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鲜黄花菜中毒怎么办

2017-09-25 14:09:43      

很多人喜欢吃黄花菜,黄花菜有干的和新鲜的,新鲜的和干的黄花菜对人的功效和作用都是不一样的,黄花菜吃了可以调节人们的肠道,对便秘疾病的治疗都是有很多好处的,黄花菜如果用在中医方面的话,那么还会有治病的效果,但是有的人不小心食用黄花菜的话很容易出现中毒的现象,那么吃了新鲜的黄花菜中毒了怎么办?

据专家介绍:鲜黄花菜中含有一种名叫秋水仙碱的物质,进入人体后,经氧化生成的二秋水仙碱对人体的胃肠道和呼吸系统具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可以使人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中毒症状。因此,食用鲜黄花菜前一定要先经过处理,去除秋水仙碱。由于秋水仙碱是水溶性的,所以可以将鲜黄花菜在开水中焯一下,然后用清水充分浸泡、冲洗,使秋水仙碱最大限度地溶于水中,此时再行烹调,可保安全食用。食用鲜黄花菜后,一旦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不必惊慌,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也可先自行采用简易方法进行催吐,以减少有毒物质吸收,但不要自行乱服药物,以免加重病情。

市卫生局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对预防鲜黄花菜中毒知识的宣传,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做好应急救治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鲜黄花菜中毒及由此带来的损害。

对中毒的病人主要是对症治疗,特别要注意补充水分,不要脱水,不能口服时,要及时 静脉输液。

如果自己不小心吃了鲜黄花菜中毒的话就要及时的采用这些方法来给自己改善和调理,让自己中毒的现象尽快的改善和调整,中毒对身体非常的不好,如果中毒严重了很容易出现昏迷的现象,中毒还有可能会出现恶心和呕吐的现象,所以说吃鲜黄花菜中毒之后必须要马上采用这些方法来治疗。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用鲜黄花菜不当易中毒

鲜黄花菜引起的中毒,一般在食后4小时内出现症状,主要表现是嗓子发干、心慌胸闷、头昏头前、恶心呕吐、大量出汗及腹痛腹泻,重者还会出现血尿、……详细>>

忌食鲜黄花菜

黄花菜可去湿利水、除热通淋、止渴消烦、开胸宽隔。它味甘而微凉,被近代科学试验证明,是有较好健脑、抗衰老功能,故它又名为“健脑菜”,对于神……详细>>

鲜黄花菜怎么处理

鲜黄花菜色泽鲜艳,口感鲜嫩,用它做成的菜肴可谓色香味俱佳,但是,鲜黄花菜不能直接烹饪,需要处理,彻底去毒才能安全食用。鲜黄花菜怎么处理呢……详细>>

预防鲜黄花菜中毒的办法有

大家也许都知道鲜黄花菜中含有的秋水仙碱是无毒的,但进入人体后却会被氧化成具有强烈毒性的二秋水仙碱。一旦中毒,就会出现嗓子发干、恶心、呕吐……详细>>

预防鲜黄花菜中毒的办法

大家也许都知道鲜黄花菜中含有的秋水仙碱是无毒的,但进入人体后却会被氧化成具有强烈毒性的二秋水仙碱。一旦中毒,就会出现嗓子发干、恶心、呕吐……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