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油炸食物酒精饮品 女性备孕忌吃4类食物

2017-09-23 23:09:5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夫妻来说,孕育孩子就是孕育爱情的果实,是值得呵护的。其实,在打算要孩子之前也就是备孕阶段,是需要男女双方做好身体方面的准备的,备孕期间的饮食方面是需要格外注意的。总体上来讲,备孕期间女性饮食要尽量清淡,少吃煎炸、辛辣的食物,咖啡、酒精饮料等最好不要喝。而男性在备孕期间戒烟戒酒是必须的,另外饮食上尽量以植物性高蛋白食物为主,适当添加肉类,减少应酬,减少工作的压力等。

通常来说,女性朋友在备孕期间忌吃的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1、腌制类食品。因为腌制类食品加工过程中会加入很多盐,盐分中含有亚硝酸盐、硝酸盐等杂质,可能产生如亚硝酸胺等有害物质,长期在体内堆积会影响准妈妈和胎儿的健康。

2、酒精类饮品。过度地摄入酒精会导致血液中雄激素睾酮的数量减少,酒精严重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此外,如果备孕期间已经怀上了,继续饮酒会增加胎儿发生畸形概率。

3、霉变食物。粮食、油类、花生、豆类、肉类、鱼类等发生霉变时,会产生大量的病菌和黄曲霉素,这些事物千万不要吃,一方面容易致癌,另一方面不利于怀孕。

4、含过氧脂质的食物。油炸的食物放置过久会产生过氧脂质,过氧脂质是一种不饱和脂肪酸的过氧化物,对人体是十分有害的。

此外,女性在备孕期间尽量也不要吃容易导致流产的食物,例如木瓜、荔枝、龙眼、山楂等,防止在不知道怀孕情况下导致先兆流产发生。另外,在备孕期间,药物说明书上明确写有孕妇禁止使用的药物一定不能使用。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吃腌肉易致胎儿畸形 女性备孕别吃10食物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计划生二胎,其实要想宝宝健康,科学备孕必不可少。备孕的时候应少吃腌制食物以及烟酒,同时多吃蘑菇、花生等助孕食物。详细>>

女性备孕期间不能吃哪些食物? 备孕多吃哪些食物

随着计划生育意识的普及,人们生孩子再也不是听天由命,而是有计划性,有主动性的选择怀孕,那么做好准备工作也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很多男性在准备……详细>>

吃洋葱会影响阴道气味?备孕期间不能吃7类食物

如果你要想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除了要做健康体检,及时补充叶酸外,还要注意饮食,因为有些食物不仅会影响受孕,还会对胎儿的健康造成一定……详细>>

备孕爸爸多吃大蒜会杀精 未准爸爸不能吃的食物

要知道,在备孕期间,不仅仅未准妈妈要多注重饮食安排,未准爸爸的饮食也会有很大的影响。今天,未准爸爸们不如就来了解了解备孕期男人能吃什么和……详细>>

女性备孕过程饮食需注意什么

为了使孕期胎儿健康发育,在怀孕前的备孕期开始就要多注意饮食才行。第一次备孕的未准妈妈一定要了解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食物不能吃。在这里,不如……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