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哪些蔬菜水果皮不能吃

2017-09-22 14:09:39      

水果蔬菜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你在食用的时候有把皮剥干净吗?有些朋友会觉得水果皮更有营养,但是其实某些蔬菜水果皮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食用时记得削干净喔。

荸荠皮

荸荠常生于水田中,其皮能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另外,荸荠皮中还含有寄生虫,如果吃下未洗净的荸荠皮,会导致疾病。

银杏皮

果皮中含有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土豆皮

土豆皮中含有“配糖生物碱”,其在体内积累到一定数量后就会引起中毒。由于其引起的中毒属慢性中毒,症状不明显,因而往往被忽视。

马铃薯烧牛肉,由于这两种食物消化时所需胃酸浓度不同,会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而拉长胃肠消化吸收的时间,造成胃肠的不适。

柿子皮

柿子未成熟时,鞣酸主要存在于柿肉中,而成熟后鞣酸则集中于柿皮中。鞣酸进入人体后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柿石,引起多种疾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果皮能吃吗?不同水果皮功效不同

有一部分水果全身都是宝,比如橘子,橘子皮、橘子络、橘子肉都有一定的养生价值,有一部分人吃水果时习惯性把皮削掉,但是有一部分水果的水果皮,……详细>>

水果皮也有养生效果?哪些水果皮有养生功效?

平时我们在吃水果的时候一般都会去除皮,殊不知很多的水果皮里面会暗藏着养生功效,比如苹果皮、梨子皮、桔子皮、香蕉皮和柚子皮等。详细>>

减肥啥蔬菜水果不能吃

不要吃的蔬菜:详细>>

水果皮里大营养 水果皮的妙用

日常生活中,人们在吃瓜果时都习惯将瓜果的皮丢弃,却不知瓜皮果屑是防治疾病的“良药”,对人体的保健除病有着良好的功效。 详细>>

肠胃不好哪些蔬菜水果不能吃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往往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出现异常症状,所以肠胃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这可怎么办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肠胃不好就应该要忌口,……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