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减肥啥蔬菜水果不能吃

2010-03-09 16:31: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不要吃的蔬菜:

  玉米、煮熟的胡萝卜(严重警告!——但生吃是可以的)、南瓜和罐装豌豆。

  你是不是又想吃肉又想减肥?来看看>>>>吃什么样瘦肉能助减肥!

  支招:为8种“零效果”健身支招!VS超效减肥 七个隐秘小动作

  研究人员以葡萄糖为基准,葡萄糖——对血糖的冲击如同法拉利的动力一样——成为一个指标,被规定为100。然后再依照这个标准来测量各种不同的食品,考量它们是怎样使我们的血糖迅速上升的。谁要是想按照这种方法减肥,就应当更青睐那些最大的指标数值只有50的食品。

  不能吃的水果:

  西瓜、熟香蕉、海枣、葡萄干、葡萄和水果罐头——所有含果糖多的水果。

  对于芒果和木瓜持保留态度。

  Top1-洋百合:矿物质含量丰富,能有效改善贫血和排毒,尤其针对工作压力大的人群。烹制时,最好使用橄榄油,并佐以芹菜、百里香、咖喱。

  Top2-芦笋:清除体内垃圾的好帮手。用清蒸的方法烹调, 能很好地留住其中的维生素A、B、C和叶酸。

  Top3-小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提高人体免疫力。清蒸为宜,或者用橄榄油稍微煎一下。

  Top4-食用蒲公英:是卵磷脂的天然来源,帮助肝脏正常工作,并能降低胆固醇。可以在蔬菜沙拉中加入一些食用蒲公英,也可以用来泡茶。

  Top5-茴香:富含维生素C和茴香脑,有健胃、驱风邪之保健功效,可治疗胃腕寒痛、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可以在蔬菜沙拉和清蒸鱼中放入少许茴香。

  Top6-韭菜:能为人体提供大量的维生素A、C和叶酸,促进肝脏进行自我清洁。用韭菜做汤,轻微油炸、油煎,或以橄榄油清炒均可。

  Top7-薄荷:在茶中添加一些薄荷,清凉祛湿热,有效排毒。做汤的时候也可加入少许薄荷调味。

  Top8-洋香菜:有利尿作用,因此能很好地清除体内和血液中的毒素;在吃完咖喱之后,嚼上一片洋香菜,能很好地祛除口中异味。

  Top9-豌豆:富含锌和维生素C,维护人体免疫系统。用中火烹调2-3分钟即可。

  Top10-萝卜:含有维生素C,和令骨头健康的钙、钾,化痰止咳,顺气消食,清理肠胃。生吃或拌沙拉均可。

  Top11-菠菜:富含维生素C,促进人体更好地吸收铁。清蒸清炒均可,用铁锅烹制为宜。

  Top12-芹菜:能为人体补充维生素B6,净化血液。拌沙拉和做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蔬菜水果皮不能吃

水果蔬菜是我们每天的必需品,你在食用的时候有把皮剥干净吗?有些朋友会觉得水果皮更有营养,但是其实某些蔬菜水果皮是不利于人体健康的,食用时……详细>>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

减肥不能吃的水果 8种水果勿贪吃!减肥的人向来奉蔬菜水果为圣品,认为只吃水果就能减肥。这个想法打错特错哦,并不是所有水果都能减肥的,尤……详细>>

肠胃不好哪些蔬菜水果不能吃

快节奏的都市生活,往往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出现异常症状,所以肠胃疾病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这可怎么办呢?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肠胃不好就应该要忌口,……详细>>

减肥期间什么水果不能吃?

水果富含维生素,适当吃些水果有益健康,大部分水果高营养、低能量,是减肥人群很推崇的食物。但是确实有一些水果含糖量高,能量堪比米饭,食用需……详细>>

日常减肥吃什么好?这些蔬菜水果帮你瘦身

日常减肥要吃什么呢?如果你选择饮食减肥,就要科学的安排饮食,不能过于盲目。蔬菜和水果都是可以帮助我们瘦身的,但是也要讲究方法才行。今天,……详细>>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