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凉拌芥末苦菊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2017-09-22 13:43:57      

炎炎的夏季,饭桌上总少不了凉菜的搭配。凉菜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各种各样的凉菜。凉菜不仅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并且食用方便。其中,很多凉菜能够有效预防中暑,对高血压患者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道美味。凉拌芥末苦菊在现在的餐桌上出现的越来越多,那么,凉拌芥末苦菊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材料:粉丝、芥末粉、胡萝卜、菠菜、生抽、精盐、香油

1、菠菜洗净,胡萝卜擦成细丝。粉丝用清水泡软,约需要2小时。

2、取干净小碗,倒入两汤匙芥末粉,倒入开水调成糊状。把盛有芥末糊的小碗盖严实,焖上30分钟。

3、锅里倒入清水,烧至冒泡后盛入泡软的粉丝,烫至颜色透亮即可捞出到清水盆里。洗净的菠菜焯水捞出,攥干水分备用。把粉丝适当的切段后与菠菜、胡萝卜丝一起盛到干净的大碗里,调入一汤匙生抽,洒上少许精盐。

4、根据喜好倒入两汤匙焖好的芥末糊,拌匀。调入香油,拌匀即可。如感到过于辛辣呛鼻可以调入一点醋,中和一下芥末的呛辣味。

在制作凉拌芥末苦菊的过程中,大家有些问题也是值得注意的:

1、芥末面用70°c以上热水按照1:1的比例调制后,但不要用滚开的水,否则容易把芥末粉“烫死”,盖严实后焖30分钟。

2、芥末与面粉按1:1比例用水调匀,睡前抹在脚心,可治风寒痰多。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凉拌苦菊金针菇

辅料:辣椒油1大勺 ;盐适量 ;凉拌醋适量 ;芝麻香油少许 ;芥末油少许 ;凉开水适量。详细>>

芥末菠菜拌粉丝怎么做呢?

有很多食物在选择的时候,需要对它的制作方法进行认识,这样在家里制作的时候,才能够顺利的进行,那芥末菠菜拌粉丝是很多人喜爱的选择,这样的佳……详细>>

凉拌芥末木耳丝?

木耳是一种我们非常熟悉的食物,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木耳可以对我们的身体起到极大的帮助,尤其是抽烟的人士,可以起到清肺的效果,……详细>>

高血压患者食谱推荐:凉拌苦菊

高血压人群要特别注意饮食,饮食是否均衡,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建议要低脂肪、低胆固醇、低钠饮食。详细>>

凉拌苦瓜怎么做最有营养

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入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脑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