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八角茴香哪些人不能吃

2017-09-22 13:35:44      

八角茴香生于气候温暖、潮湿、土壤疏松的山地,野生或栽培,栽培品种甚多。分布于福建、台湾、广西、广东、贵州、云南、越南等地。那么,什么人不能吃八角茴香?常见怎么烹调?

八角茴香是一种常用的调味辛香料。其油常用作口香剂香料,主要用于调配牙膏、牙粉以及某些酒用、食品用香精。八角茴香性燥热,所以阴虚火旺的人群禁用。同时由于多食八角茴香会有损伤视力的副作用产生,不宜短期大量使用,每天应以10克为上限。较适合虚寒体质食之,每次食用的量也不宜过多。

哺乳期吃八角茴香对宝宝有影响吗?

是有的,辛辣的东东对哺乳的妈妈是不适宜的,宝宝过奶后容易上火便秘,长湿疹等等,八角茴香之类的是回奶的东东,哺乳妈妈也是不要吃的

八角茴香对于血管的刺激是比较强烈的,虽然在产妇身上不会出现明显影响,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常容易引起不良表现。刺激性食材的食用,容易造成孩子哺乳后,皮肤上的不适,建议哺乳期间还是以温和食物为主。

那么,八角茴香常见怎么烹调?

因为八角和甘草的甜味接近,可以用来在食物中替代甘草。药炖汤头制作炸羊肉块、香酥肥鸭、炸麻辣牛肉、炸软酥牛肉、杏仁萝卜、猪肺汤、家制脆皮鸭、脆皮鸭子、京烧羊肉、清炖汤头制作,每餐3~5克。在腌鸡蛋、鸭蛋、香椿、香菜时,放入八角则会别具风味。

以上就是关于八角茴香的简单介绍,大家可以在药店找到八角茴香的身影。对八角茴香有疑问也可以咨询驻店的药师,孕妇因为是特殊体,在服用的时候做好先咨询医师,以免损害胎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寒能不能吃八角茴香呢

现代社会很多人由于生活习惯以及饮食习惯等不良作息导致了很多不良疾病缠身,胃寒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顽疾之一。那么,胃寒能不能吃八角茴香呢?详细>>

八角茴香不能预防甲型流感

详细>>

八角茴香油是什么

所谓八角茴香,其实就是我们经常作为调味品使用的大料。然而八角茴香油就是从茴香中提炼出来的。其实,茴香中的主要成分就是茴香油。但是你不要小……详细>>

吃八角茴香能治腰膝冷痛吗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八角茴香就是我们俗称的大料,是一种很常见的调味品。除了茴香完整的果实外,还有五香粉,以小茴香、八角茴香等制作出来的调味……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桂圆

妇女怀孕后,大都阴血偏虚,阴虚则生内热。中医主张胎前宜凉,而桂圆性热,因此,为了避免流产,孕妇应慎食。详细>>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