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夏季滋补汤:干贝鸡汤的做法

2017-09-22 10:58:08      

夏天到了,要怎么补才不上火,又能保证营养呢?教您自制美味的夏季滋补汤——干贝鸡汤的做法。此汤不仅味鲜清凉,而且还简单易做。

材料:

母鸡,干贝,枸杞干,党参,生姜,盐,料酒。

干贝鸡汤的做法

1、把母鸡杀死,放血,拔毛,去内脏后,砍去鸡头与脊背骨,再把余下的砍成小块。

2、把砍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同时加进干贝、枸杞干,党参,生姜,少许盐,再倒少许料酒,开火,盖上锅盖,让它们在炖锅内干焖一会儿。

3、大概干焖一两分钟后,闻到有料洒的香味了,就可以打开锅盖,加入清水,水量盖过鸡块一点即可。

4、开文火,慢慢煲。

干贝鸡汤营养分析:

汤味鲜美可口,做得好真的像是原汁原味的土鸡汤哦!不上火,营养丰富,含丰富蛋白质、锌、钙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滋补汤:干贝鸡汤的做法

把砍好的鸡块放入炖锅,同时加进干贝、枸杞干,党参,生姜,少许盐,再倒少许料酒,开火,盖上锅盖,让它们在炖锅内干焖一会儿。详细>>

夏季喝什么汤 干贝鸡汤滋补又下火

夏天到了,要怎么补才不上火,又能保证营养呢?很多人不知道夏季应该喝什么汤,不知道怎么喝才不会滋补过度。其实,干贝鸡汤是美味的夏季滋补汤好……详细>>

干贝香菇鸡汤的做法

这款干贝香菇鸡汤即是益气养血,滋阴补肾,能调理气血循环,舒解心烦口渴,神经衰弱腰膝酸软、失眠多梦的滋阴靓汤。并且这款汤,除了对阴虚火旺的……详细>>

食用干贝需注意什么?干贝的做法及功效

干贝看其字面意思就大概可以知道它是扇贝的干制品,大家都知道扇贝是很常见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一种海鲜食物,尽管干贝是晒干之后的扇贝,但是它……详细>>

干贝海参汤做法

干贝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作为一种海鲜物,受到广大朋友们的十分喜爱。干贝做出来的食物味道鲜美,让人垂涎欲滴。那么既然大家都这么喜爱吃干贝,都……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