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干贝如何泡发?

2017-09-22 10:58:08      

干贝在烹调入菜前需泡发,但方法比较简单,可提前8小时左右用少量的热水浸泡,当用手指轻捏即开时,便是发好,与原汤一起入菜。也可用冷水洗一遍,盛于碗中,加入适量的葱、姜、料酒和鲜汤,上笼屉蒸约2小时左右,用手轻捏即散成丝状即可,原汤一起入菜。

干贝泡发用蒸汽发制的方法比较好,蒸汽发制与热水发制相似,所不同的是蒸汽发制利用水蒸气传热,避免了干制品与大量水分的接触,有利于保持干制品的鲜味和保持原料本身的外形完整。

1、先用冷水将干贝浸泡约2小时,剔去外层边缘筋膜,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干贝放入小碗中调入适量的绍酒,以便除去腥味,增加清甜口感,接着将干贝放入蒸锅中,用中火蒸制约1小时,待可用手轻易拆散即可,最后将干贝浸泡在碗中的料酒中待用。

3、浸泡干贝的料酒中饱含了干贝的精华,所以烹调时千万不可丢弃,一同随干贝放入菜中提香提鲜。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贝如何泡发?

干贝在烹调入菜前需泡发,但方法比较简单,可提前8小时左右用少量的热水浸泡,当用手指轻捏即开时,便是发好,与原汤一起入菜。也可用冷水洗一遍……详细>>

干贝怎么泡发

把洗净的干贝放入一个大玻璃碗中,加入适量的姜片、葱段、料酒以及清水,水量以稍没过干贝为宜;蒸锅加水烧开,然后将干贝整碗放入,大火蒸30分……详细>>

干贝的泡发技巧有哪些

干贝放清水中浸泡约15分钟左右,让干贝充分吸收水分,自然回软;再用手轻轻将干贝洗净,去掉干贝边角上的老筋以及藏在干贝中得泥沙洗掉;这样干……详细>>

干贝的泡发有技巧

干贝放清水中浸泡约15分钟左右,让干贝充分吸收水分,自然回软;再用手轻轻将干贝洗净,去掉干贝边角上的老筋以及藏在干贝中得泥沙洗掉;这样干……详细>>

干贝如何炖汤?

瑶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干贝、扇贝等,实际是贝类闭壳肌干制品的总称。干贝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矿物质,其……详细>>

  • 吴晓亮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