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咖喱肉丸汤

2017-09-22 10:54:57      

原料:

猪肉馅适量、土豆2个、洋葱半个、胡萝卜半根、鸡蛋1个。

调料:

盐少许、咖喱2块。

做法:

1、将所有的蔬菜洗净,土豆、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洋葱切丝(刀工不好的就随意切,没有特别要求)。

2、将肉馅放入容器中,加入鸡蛋、盐搅拌均匀至上劲,肉馅一定要充分搅拌上劲,才比较劲道。

3、肉馅挤成合适大小的丸,入沸水锅中煮熟。挤肉丸时大拇指和食指围成小圈,用力一挤,肉馅就冒出来了,这时另一只手拿汤匙一挖就是一个丸子状。

4、热锅放油7分热,倒入洋葱大火炒出香味(最初用手感应,有灼热感此时的油是5.6成热;当油冒小烟时是7.8成热;冒大烟就是开了)。

5、再次放入胡萝卜和土豆一起煸炒1分钟。

6、加入适量清水,煮沸后中火煮至锅内的材料熟软。

7、待蔬菜煮好后放入咖喱块,转小火,并不断地搅拌至咖喱融化,同时下入肉丸。

8、小火炖煮2分钟后关火即可,期间还是要稍加搅拌以免糊底。

小贴士:

1、放入咖喱块后,熬煮时,要不时地搅拌,以免粘锅底。

2、咖喱溶解后还可加入适量西红柿酱,椰浆或牛奶,辣椒,红酒等一起煮,当然这些也要根据自己的接受程度加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脾开胃汤饮:肉丸番茄汤

炎热的夏季,很容易导致胃口不佳,但是夏季又是强身健体的季节。如何才能促进食欲,起到健脾开胃的效果呢?详细>>

让你心暖暖的咖喱肉丸汤

今天做的这道咖喱肉丸汤,色泽诱人、香气浓郁,多种香料混合所散发出的香气跟味道,有的辛辣、有的芳香,交揉在一起,形成咖喱肉丸特别的风格。注……详细>>

儿童营养餐之咖喱肉丸盖饭

宝宝如果没有食欲的话,可以选择做一个开胃的咖喱饭哦,不过咖喱属性比较辛辣燥热,所以不要一次吃太多了。详细>>

荠菜肉丸汤的做法

平时包饺子剩下来的饺子馅,再拿来包饺子,不够一顿吃,丢了又觉得可惜。怎么办呢?今天教大家用当下的时令蔬菜——荠菜,烧一味汤,让肉馅也物尽……详细>>

冬季养生汤番茄肉丸汤的做法

将肉馅放入适量大小的一块在手掌心,将手握住成拳头状,不要太紧,将肉馅从虎口里挤出,挤好的肉丸直接放入煮开的番茄汤汁里。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