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夏天胃口不好试试咖喱美食

2017-09-22 10:49:36      

入夏以来,天气变得有点闷热潮湿,许多人都感觉吃饭没啥胃口,尤其是小孩子更容易变得没有食欲。这时候,适合用咖喱来做菜肴,这样能促进胃液分泌,令人胃口大增。

咖喱的主要成分是姜黄粉、川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芫荽籽等含有辣味的香料,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咖喱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的目的;美国癌症研究协会指出,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复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咖喱可以改善便秘,益于肠道健康。

咖喱适合了大部分人群,但胃炎、溃疡病患者少食,患病服药期间不宜食用。此外,咖喱属于辛辣食物,经常吃容易上火,不宜多吃。

咖喱的种类很多,以国家来分,其源地就有印度、斯里兰卡、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以颜色来分,有红、青、黄、白之别,有辣有不辣。在潮州,大家常用的是小包的咖喱粉,但那种用来做以上两种食品味道不够香浓。建议大家使用盒装的块状咖喱,用量多少也可根据个人爱好适当做个调整。下面为大家介绍 咖喱蟹和咖喱鸡的做法。

夏季开胃菜 咖喱蟹的做法

材料:

蟹、洋葱、姜、葱、红菜椒,咖哩块、淀粉、料酒、盐、鸡精、白糖。

做法:

1、把蟹洗干净,开个盖子,把里面的腮去除,牙刷把腮下面的那块刷干净,沥干水分。

2、把蟹对半切开(果是大的就切四块),口处沾上少许干淀粉待用。

3、洋葱半个洗净切成小丁。:

4、烧热锅、放油,将蟹放入翻炒至全部变成红色起锅。

5、净锅、放油,放入洋葱、姜片、葱段和一个咖哩块翻炒出香味(如果太干可以加少许水一起翻炒),把蟹倒进锅,加黄酒翻炒片刻,加盐、鸡精、白糖调味,盖上锅盖煮一会儿,开盖。家里有椰奶可以适当加点进去,味道会更香更浓,最后用湿淀粉勾个薄芡,放上红菜椒做点缀就可以出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期胃口不好试试苹果泥牛肉卷

早孕期胃口不好吃什么,试试苹果泥牛肉卷吧。苹果泥牛肉卷的做法你知道吗?苹果泥牛肉卷怎么做?苹果泥牛肉卷的营养功效是什么?本文将详细介绍如……详细>>

夏天胃口不好吃什么

众所周知,绿豆有清热解暑的功效。豆类富含蛋白质,而且含有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与肉类所含的饱和脂肪酸相比,不饱和脂肪酸对人体更有益……详细>>

春季美食泰式红咖喱鸡

材料:杏鲍菇两个、去骨鸡腿500克、小红番茄3个、小黄番茄八个、红咖喱酱100克、椰浆60毫升、白糖5克、盐5克。详细>>

印度美食香辣咖喱炒饭

原料:香米白饭2碗,鸡肉丝80克,香菜2根,蛋2个,洋葱末1大匙,奶油2大匙,盐1茶匙,印度香料粉2茶匙。详细>>

泰国美食 泰式咖喱虾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绿色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