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百合的做法大全

2017-09-22 10:13:37      

1、清蒸百合:鲜百合适量洗净,蒸熟食用。适合肝炎、胃病、贫血、体虚等症。功效:益气养阴润肺。

2、绿豆百合粥:绿豆100克、粳米或糯米适量,加水适量煮熟,再加入50克洗净的鲜百合略煮片刻即可。在食用之前,加入白砂糖或者冰糖调味。适用于咽喉干咳、热病后余热未尽、烦躁失眠等症的治疗。功效:清热解毒、利水消肿。

3、蜜汁百合:百合60克,蜂蜜30克放碗内拌匀,锅隔水蒸熟食用。百合、蜂蜜两者同用。适用于秋冬肺燥咳嗽咽干、肺结核咳嗽、痰中带血、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干咳及大便燥结等症。功效:滋润心肺,润肠通便。

4、百合荸荠羹:百合15克,荸荠30克,雪梨1个。将荸荠洗净去皮捣烂。雪梨洗净切碎去核,三物混合水煎,加适量冰糖煮至几物熟烂沥稠即可放温食用。适用于冶疗慢性支气管炎,且阴虚之症。功效:滋阴润肺,清热化痰。

5、百合淮山猪胰汤:百合20克,淮山药50克,猪胰脏100~150克。将猪胰切块、洗净,以清水同时放入百合和淮山药煮45分钟以后,取汤加少量盐饮用。适用于治疗咳嗽疲少、食纳减少、消渴(即糖尿病)等症。功效:补脾益肾、滋润肺胃。

6、百合蒸鳗鱼:百合100克,鳗鱼肉250克,黄酒,葱、姜、精盐、味精适量。鲜百合撕去内膜用盐擦过洗净放碗内;鳗鱼肉放少许盐用黄酒渍l0分钟后放于百合上,撒上姜葱末,味精,上笼蒸熟即食。适用于体质虚弱,慢性虚损的肺部疾病的患者。功效:清热润肺,养阴止咳。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百合粥的做法大全

功效:江米甘平,能益气止汗;百合甘苦微寒,能滋阴降火;山药滋肾润肺;薏仁利湿健脾、清热排脓;红枣素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不但富含维生素C,……详细>>

绿豆百合粥的做法大全

绿豆中含有一种球蛋白和多糖,能促进动物体内胆固醇在肝脏中分解成胆酸,加速胆汁中胆盐分泌并降低小肠对胆固醇的吸收。详细>>

百合的做法大全之百合薏米汤的做法

猪脚骨洗净后氽烫变色捞出,同薏米一起倒入锅中,加入洗净的百合和适量清水。详细>>

百合猪蹄做法

营养分析: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虚弱,填肾精,健采膝等功能。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详细>>

西芹百合的做法

春季是阳气生发的季节,又是肝气旺盛的季节,饮食方面只要不小心一些,很容易出现肝阳上亢,肝火旺盛的情况,影响舒适的生活。因此,春季适当减……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