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酒做菜的好处

2017-09-21 14:42:43      

红酒做菜的好处

在烧菜的时候加一点红酒味道会更好,红酒是上好的调味品,能使做出来的食物色、香、味俱全,而且能保持食物的水分,最终是保证了烹饪食品的营养。作为美食达人,下面这4道利用红酒做出的菜肴你不可错过哦。

1、红酒桂圆鸡翅:补气养血、强筋健骨

做法:洗净鸡翅,与姜片、葱段、八角茴香等一同放于油锅里爆炒五分钟,倒入适量清水,待开锅后加入50毫升红葡萄酒、10颗剥皮后的桂圆与适量食盐,待鸡翅烧至柔软后,捞出即可食用。

功效:鸡翅本就美味营养,加入具保健功能的红酒和大补的桂圆后,补气养血,强筋健骨,男女皆宜。

2、葡萄酒炖苹果:舒经活血、舒缓痛经

做法:将新鲜苹果削皮切片后,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红酒,以恰好淹没苹果为宜。文火煮至苹果熟烂,即可食用。

功效:红酒为舒经活血、驱寒祛湿的佳品,再配上可以美容减肥的苹果,舒缓痛经的效果就更为显着了。

3、红酒加酸奶:消除便秘、排毒养颜

做法:将一小杯红酒直接加入一杯酸奶中,经搅拌均匀后,冷冻于冰箱内便可随时享用了。如果喜欢稍微甜蜜一些的味道,那就使用甜葡萄酒加入酸奶中,或者在红酒酸奶中加入一些蜂蜜,这样会更酸甜可口。

功效:红酒加酸奶的喝法,可以很好地解决便秘问题,从而有效地清除体内垃圾,起到排毒养颜的良好功效。而且,甜葡萄酒加酸奶的口味酸酸甜甜,可谓老少皆宜。

4、红酒香菇牛肉:滋阴补阳、补中益气

做法:将牛肉洗净后,切成小块,香菇洗净切成两半。将牛肉放入油锅内爆炒5分钟,加入适量清水和一杯红酒及少许佐料,用文火烧至牛肉即将烂熟时,放入香菇,待到熟透后即可起锅食用。

功效:加入红酒后的牛肉肉质鲜嫩酥软、鲜香可口,有滋阴补阳、补中益气的功效,很适合手术后需调养之人和脾胃不佳之人在秋冬季节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做菜的好处

洗净鸡翅,与姜片、葱段、八角茴香等一同放于油锅里爆炒五分钟,倒入适量清水,待开锅后加入50毫升红葡萄酒、10颗剥皮后的桂圆与适量食盐,待……详细>>

红酒做菜的好处是

做法:洗净鸡翅,与姜片、葱段、八角茴香等一同放于油锅里爆炒五分钟,倒入适量清水,待开锅后加入50毫升红葡萄酒、10颗剥皮后的桂圆与适量食……详细>>

红酒怎么做菜?

红酒鹅肝香而不腻,爽滑可口,你一定要做来尝一尝。红酒鹅肝的做法有多种,下面给大家推荐三种比较常见的做法,供朋友们作为参考。希望大家都能做……详细>>

红酒也可以做菜

加红酒淹过牛肉,再加入料盒。红酒最好用干红,不要用全汁的葡萄酒~因为全汁葡萄酒,最后比较甜~还可以换成啤酒,就是啤酒牛肉啦~加水就是红烧……详细>>

红酒的好处介绍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貌似提起生活享受总是与养生的提议和要求有点背道而驰。其实把握好享受的同时,也是可以很好的养……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