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精子畸形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男性不育症无精子症男性生殖器畸形睾丸功能障碍死精子症

烧烤壮阳食品不能达到目的 反而容易不育

2017-09-20 10:27:07      

无论哪种壮阳食品,只要经过烧烤,不仅可能不壮阳,反而会导致不育。

俗话说,吃啥补啥。许多人一方面喜好烧烤食物的口感,另一方面在潜意识中抱有深厚的“壮阳情结”。尤其是牛鞭、羊肾、猪肝、鸡肾等,更让很多男性对其壮阳功能深信不疑。

按照中医理论,人的正常生存需要阳气支持,而食物壮阳在很大程度上壮的是阳气。阳气越充足,人体就越强壮。但是单纯依靠烤猪鞭、羊睾丸和生蚝等食物壮阳,以求速效,则是不可能的。例如——

猪鞭

公猪的生殖器官被割下后,雄性激素已基本失效。人们吃猪鞭,不过就是在吃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生蚝

尽管生蚝含有丰富的钙、锌等营养物质,而锌又是精子生成、雄性激素合成的必不可少的成分,但进食生蚝并不能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其实很多海产品也含有丰富的钙、锌等营养元素。

韭菜、麻雀

虽然韭菜、麻雀都可以起到温肾助阳固精的作用,但要获得明显的壮阳效果,恐怕一次要吃十几公斤韭菜。

烧烤最好偶尔吃

无论哪种壮阳食品,只要经过烧烤,不仅可能不壮阳,反而会导致不育。

首先,动物内脏易被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污染,如未烤熟,必然会增加染病机会。

其次,食物在高温烧烤过程中,维生素、氨基酸等营养物质会遭到严重破坏,而且会产生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丙烯酰胺等有害物质,进而导致精液质量异常。

再次,烧烤加入的油、盐等调料通常比较多,不仅油腻食物本身会影响男性的生殖能力,加上一些人边吃烧烤边喝啤酒,而酒精可抑制阴茎勃起功能的正常发挥。

最后,经常食用动物性器官,还可能导致重金属在体内沉积,诱导男性的性器官结构及功能退变,甚至可直接作用于睾丸,造成男性生殖能力减退、少精、弱精、精子畸形等,进而影响生育。

建议

每月最多吃两次烧烤,每次食用量不要超过50克,尤其是未生育的年轻男性。

吃烧烤时多搭配些粗粮和蔬菜。

通过日常饮食来调理自己的体质,比如脾阳虚者可适当多吃姜,肾阳不足者可适当补充鹿茸。

肾病患者不宜过量进食动物肾脏,以防加重肾脏负担,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壮阳食品经过烧烤只会导致不育

俗话说,吃啥补啥。许多人一方面喜好烧烤食物的口感,另一方面在潜意识中抱有深厚的“壮阳情结”。尤其是牛鞭、羊肾、猪肝、鸡肾等,更让很多男性……详细>>

警惕!壮阳食品经过烧烤只会导致不育

无论哪种壮阳食品,只要经过烧烤,不仅可能不壮阳,反而会导致不育。详细>>

常吃烧烤导致男性不育

烧烤最好偶尔吃,因为无论哪种壮阳食品,只要经过烧烤,不仅可能不壮阳,反而会导致不育。俗话说吃什么补什么,很多人会选择吃动物的内脏,但是动……详细>>

孕妇到底能不能吃烧烤

天气渐凉,路边的烧烤摊开始大卖,很多孕妇看着嘴馋。那么,孕妇可以吃烧烤吗?下面为您分析孕妇能不能吃烧烤。详细>>

夏天吃烧烤 这些食物绝对不能少

烧烤一直都是夏天所不能少的食物,并且很受我们的喜爱。可是,烧烤对我们的健康却是有危害的,同时不是所有的食材都可以用于烧烤。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 周少虎

  • 安庚

  • 张滨

  • 陈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