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

2017-09-19 14:34:15      

八角是好嗯常见的,八角在使用上,也是比较简单,常见使用八角就是制作佳肴的时候放入,这样对提高食欲的口感,有着很好的帮助,而且八角在制作肉类食物放入的时候,对肉质味道改善有着很好的效果,那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糖尿病患者对一些油腻食物是不能吃的。

那对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这就需要对八角进行很好的认识,使得在选择八角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对身体各方面不会有任何的损害。

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

八角桂皮作为做菜的香料,本身含糖分也不高,糖尿病病人是可以吃的。但是炒的菜要注意含糖分高不高,还要注意分量。其实桂皮还能有助于预防和延缓因年老而引起的2型糖尿病。但由于桂皮含有可以致癌的黄樟素,所以食用量越少越好,且不宜长期食用。

八角主要价值

果实及种子

1、药用价值

八角茴香的果实可入药。其性温,味辛。有温阳散寒,理气止痛之功效。用于治疗寒呕逆,寒疝腹痛,肾虚腰痛,干、湿脚气等症。

2、食品调料

果实与种子可作调料,具强烈香味。八角是制作冷菜及炖、焖菜肴中不可少的调味品,其作用为其他香料所不及,也是加工五香粉的主要原料。

八角籽含有30%-35%的脂肪,可以加工获得高级食用油。

3、工业价值

八角果实和枝叶都是提取茴油的主要原料,由于具有浓烈的芳香味道,工业上作香水、牙膏、香皂、化妆品等的原料,也可用在医药上,作驱风剂及兴奋剂。

以上就是对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详细介绍,糖尿病患者是可以选择吃八角的,不过在吃这类食物的时候,需要适量的进行,正常人对八角的选择,也不能经常的进行,否则对身体也是会有一些影响,那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

那对糖尿病人能吃八角吗是很多人不太清楚的,这就需要对八角进行很好的认识,使得在选择八角的时候,都是可以放心进行,对身体各方面不会有任何的……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能吃什么水果?在病情控制满意的情况下,吃些水果对糖尿病人有好处。但也要尽量选择低升糖指数的水果,如青苹果、梨、桃、草莓、柚子、桔……详细>>

孕妇能吃八角桂皮吗

孕妇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孕妈们千万要记住,如果摄入营养过于丰富而肠胃无法顺利吸收,也是会造成肠胃不适的。八角桂皮适合孕妇吃吗?快来了解吧……详细>>

孕妇能吃八角吗

如果做菜的过程中,加入八角,则因为八角的调料,可以让孕妇吃过后,感觉到全身发热,从而出现心悸等行为,会直接影响胎儿。八角摄入后,胎儿如果……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黑枣吗

很多人都会认为患糖尿病的人就是因为吃多了甜食而导致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得糖尿病的原因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的,并非甜食这一项单一的原因所造……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