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孕期吃什么好?盘点孕期最佳饮食

2017-09-14 10:00:37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吃什么好呢?在孕期里,每天的饮食不仅影响母体的健康,对胎儿发育同样是至关重要的,千万不能马虎。如果你是第一次当准妈妈就千万不要错过了下文关于孕期饮食方案和最佳食物的盘点。

孕期吃什么好

鹌鹑。在怀孕期间,孕妇营养营养需要全面。不过,想要让胎儿脑部发育更为完善,那么有针对性的营养补充也是必须的。比如食用鹌鹑。鹌鹑肉也曾被用于药用。关键在于鹌鹑汤能够利于胎儿的脑部发育。卵磷脂是胎儿脑部发育所需要的,然而在鹌鹑肉中就存在较多的卵磷脂。

猕猴桃。补充叶酸、预防黄褐斑;防止胎儿缺陷、有助大脑发育。

西红柿。西红柿富含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微量元素等。多吃西红柿可以有助于淡化孕妈妈皮肤色素沉着。

芝麻。在饮食选择中,要是女性怀孕期间常常出现抽筋的问题,那么很可能是缺钙。我们建议孕妇食用芝麻。芝麻对于通肠胃也有一定功效。想要让胎儿更聪明,适当食用芝麻也是有好处的。在烹饪过程中,适当加点芝麻,补血且健脑,特别不错。

葡萄。葡萄可安胎,多吃有益胎儿发育、改善宝宝偏黑的肤色。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孕期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吧。

孕期饮食的原则

少吃动物肝。猪肝对女性的健康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猪肝的营养丰富,但是孕妇还是要少吃猪肝为好。因为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女性在怀孕的时候,特别是前三个月的时候,每天摄入的维生素A过量的话,就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的危险。像牛、羊、鸡、鸭等动物的肝脏含有的维生素A都高于猪肝,所以,动物的肝孕妇还是要少吃为好。

要有热量。人无时无刻不在消耗热量,因此,要有充足的热量,而热量最好的来源是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糖类,所以,孕妇要吃主食,尤其是早餐,一定要摄入高蛋白的早餐,为身体提供能量,同时还要吃一些包子、馒头、稀饭、面等,这样既有热量,又有能量,才是最好的早餐。

饮食多样、平衡营养。孕妇早期的时候,有的会出现妊娠反应,饮食上就比较的吃不下,吃这个恶心,那个不想吃的,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营养不良的胎儿还有存在健康问题和发育困难的危险。所以,孕妇孕期平衡的营养是非常健康的。平衡的营养可以保证孕妇和胎儿能获取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补充微量。微量就是微量营养素,虽然在身体里占有的比例少,但是,非常的重要,主要指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就是维持生命的元素,缺了就会生病,而且,大部分的维生素是要从食物中摄取的,如果维生素不足,孕期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比如缺乏维生素B,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妊娠呕吐,还可能导致畸形。如果缺乏维生素C,抵抗力下降就容易感冒。缺乏VE容易流产和早产。

孕期的饮食关系重大,要吃的正确科学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孕期易水肿 准妈妈消水肿吃什么好

孕妇消水肿要吃什么好呢?水肿是孕期常见不适症状的一种,会给准妈妈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不得不引起重视。在孕期,要消除水肿可以尝试饮食的方法……详细>>

孕妇孕期易贫血 吃什么能补血

孕妇在孕期是容易出现贫血的症状的,贫血所带来的危害是极大的,也同时会危害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要引起重视。饮食补血是最佳的方案之一,并且……详细>>

孕妇吃什么对胎儿更好?建议孕期调整饮食

怀了宝宝以后,准妈妈们总是希望能多补充一些营养,以便让小宝宝能更加健康地发育。可是大多准妈妈对于如何滋补并没有太多的了解,也并不知道该吃……详细>>

孕期的饮食 吃的营养应该怎么安排

在孕期应该怎么吃呢?为了可以帮助胎儿的正常发育和成长,准妈妈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合理科学,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这都是很重要的。在这里,……详细>>

准妈妈孕期饮食需多样 哪些食物能多吃

准妈妈在孕期需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不能仅仅根据个人的喜欢来选择食物,应该要多注意补充各种不同的营养。不同食物含有不同的营养,所以饮食不可……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