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烂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2017-08-22 17:02:41      

烂面条其实是比较适合宝宝添加的一种食物,但是如何煮如何做才更利于宝宝食用和消化,当然要注意一些做法和技巧,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宝宝辅食添加的烂面条做法。

烂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一、工具/原料

青菜,番茄,肉松

方法/步骤

拿一个小碗,弄一点面,倒进去一点温水把面和成团,不要用凉水,那样面会很硬,不好煮。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面皮切成薄面条。

把青菜洗干净在案板上切成菜末待用。

把西红柿洗干净切几片,剁成菜末待用。

开火,等小锅里的水煮开了,倒入适量的面条,青菜末,西红柿末,一起煮,把面条煮成很烂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放一丁点盐,放一点香油,可以把宝宝的肉松放进去点。宝宝会更喜欢吃。

这样一碗青菜西红柿烂面条就做好了。宝宝六个月以上就可以进食烂面条了,妈妈要做的既好吃又营养,宝宝才会喜欢!宝妈要加油哦!

二、糊烂面条

主料:面条500克,猪肉200克,白菜心(或其他蔬菜)150克,

辅料:熟猪油80克,酱油25克,葱花和湿淀粉各15克,味精2克,鲜汤,精盐适量

做法:

1、将猪肉洗净,切成3厘米长、0.3厘米粗的丝,装入碗内,用湿淀粉和少许精盐抓匀上浆;白菜心(或其他蔬菜)洗净,切成细丝;面条放入沸水锅中煮熟后用凉开水冲漂清爽,捞出沥去水分。

2、锅置火上,放入比烩面多的鲜汤烧开,投入浆好的肉丝和白菜丝,用筷子划开,见肉丝变色、菜丝嫩熟时盛出。

3、原锅内留汤汁,置旺火上烧沸至面条九成熟时,放入熟独油、酱油和精盐再煮片刻,投入肉丝和菜丝,用小火继续煮至面条软料(仍要保持条形),撒入葱花和味精,拌匀即成。

三、注意事项

给宝宝做饭时要用很小的锅,不然不好掌握量。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教你添加面条配料

秋意渐浓,吃面不仅利于肠胃,口味又多变,实在是件美事。不过小小的一碗面看似省事,其实并不简单,吃法、调料、菜码、面条无一不是讲究,样样都……详细>>

咸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咸面条好吃与否关键还要看辅料是否充足,另外做咸面条最好是自己做,如果没有时间也可以买手工面条,最好不要用挂面,那样味道会大打折扣。在做的……详细>>

杂粮面条的做法

面条是我国粮食食品之一,历史悠久,分布甚广。面条烹调简单,并可根据各人的口味和地方习惯,加入不同佐料制成咸面、甜面、辣面以及牛奶、鸡蛋、……详细>>

机器面条的做法

现在生活中相信大家对于面条这道主食并不陌生,面条的做法简单,而且种类有很多,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口味,有的人喜欢吃干拌面,有的人喜欢吃热汤……详细>>

健康美味面条的做法有哪些

吃面条最省事,经常吃也厌烦,好在吃面条可以换着法子吃,而且搭配好了,还能成就美味健康和丰富营养。面条的做法有哪些呢?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