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紫薯具有红薯的营养价值,富含花青素

2017-08-22 16:35:52      

紫薯具有红薯的营养价值,富含花青素

紫薯因颜色呈现紫色或深紫色又名黑薯,其实紫薯是这几年才培育出来的新品种,隶属于薯类,杂交培育。而并非转基因食品,大家可以放心食用。关于紫薯的营养价值可比普通红薯高数倍,除了普通红薯的营养价值外,还富含抗癌物质,硒、碘、钙、锌的含量也较高,是目前最为理想的健康食品。

紫薯的功效如下所示:

1、抗氧化。紫薯花色苷具有很强的抗氧化能力,而且其抗氧化能力会随着紫薯中总酚的含量的增加而增强。大家都知道,抗氧化作用还可以使人体延缓衰老。

2、养肝护肝。研究表明,四氯化碳对肝功能有很强的损伤作用,而紫薯中的花色苷对于因为四氯化碳引起的肝损伤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对于急性肝损伤同样有效,可以通过饮用紫薯饮料来进行对花色苷的涉入。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经常食用紫薯还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紫薯中含有的花色苷能够很好的抑制血小板的集聚和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而血小板的集聚以及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正好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病因。

4、通肠助便。紫薯作为薯类食物的一种,其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经常食用紫薯能够使人体摄入大量的膳食纤维,从而能够达到通肠助便的功效。

想要通过吃紫薯来减肥,最好的方式是水煮或水蒸,不要油炸,也不要用沙拉、奶油等含有脂肪的食物拌食就是最好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薯比红薯多的是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大类物质,广泛存在于所有深红色、紫色或蓝色的蔬菜水果中,比如葡萄、黑莓、无花果、樱桃、茄子、紫甘薯、蓝莓、红莓、草莓、桑葚、山……详细>>

富含花青素紫薯真这么神?

任何蔬菜水果,都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不管是蓝紫色、绿色还是黄色,都对健康有好处。在实际生活中,完全没有必要去追究哪种蔬菜有什么“特定功……详细>>

紫薯比红薯的营养价值高在哪

紫薯比红薯的营养价值高在哪呢?紫薯的营养价值和红薯是有一定差别的,不能一概而论。紫薯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是我们意想不到的,下面就来一起了解……详细>>

紫薯富含维生素 日常不妨多做紫薯粥

紫薯具有哪些营养价值呢?紫薯和红薯不仅仅是有颜色上的差别,营养价值也是不同的。还需要注意的是紫薯虽然营养价值多,但是在食用时也是有禁忌需……详细>>

紫薯的营养价值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