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石榴是抗氧化的大好食材

2017-08-22 11:04:23      

石榴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及无机盐、钙、铁和锌,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含量,都远远的高于苹果和梨,对于我们的身体有杀虫、收敛、止痢等功效。石榴可分红粉皮石榴、玛瑙石榴和青皮石榴三种,其中红粉皮的的口味最甜,玛瑙次之,青皮较酸。红粉皮石榴含维生素C也相对较高,而青皮石榴含有的维生素E很高。

通常来讲,石榴可直接食用,也可榨汁饮用。酸石榴对于防治腹泻有很好的效果,而甜石榴可防治咽燥口渴,并且还有杀虫抑菌的功效。石榴功效不少,但是对于小孩来说,来说并不是好东西,老人和肠胃功能弱的人也同样不能多吃,一天吃半个为宜。正常人一天最多吃1个,因为石榴当中的果酸含量较高,吃多了对牙齿和肠胃都大大不利。

剥石榴妙招

石榴吃起来比较麻烦,每次吃,不是弄得满地都是,就是就弄得满手汁。下面教你正确步骤:

1、首先我们要找一个成熟的完整的石榴。

2、之后用手握石榴底部,用小刀在石榴的顶部轻轻的环切一下,切得一定不要太深,只要划破石榴皮就可以了。

3、我们揭去切开的小盖子,就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的白膜把石榴籽隔在几个小格内。

4、我们只要顺着每个白膜所在的位置,再次用小刀切开石榴皮,同样不要太过用力,切开皮就可以。

5、最后,顺着切口把石榴分开就大功告成了,石榴就会如同切开的西瓜一样四散开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籽抗氧化 石榴就该连籽嚼

到了吃石榴的季节,石榴籽能一起嚼么?能。吃石榴吐籽不但费事,更浪费营养。石榴籽富含大量维生素C、多酚类物质和类黄酮,这些都是强抗氧化剂,……详细>>

抗氧化吃什么好?饮食界抗氧化的食物

抗氧化吃什么好呢?抗氧化一直都是我们关心的话题,因此抗氧化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我们在选择抗氧化的方法时要科学正确,避免适得其反出现副作用……详细>>

石榴是抗氧化防衰老的佳果

石榴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泻,加之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腹泻、出血的佳品。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得多,是抗衰老和防治癌症……详细>>

抗氧化应该怎么吃?盘点最平民的抗氧化食物

现如今,抗氧化一直都是我们很关注的养生话题,可是究竟怎样才能真正的抗氧化呢?饮食抗氧化,也许大家都是熟知的方法。那么,就来盘点一下最常见……详细>>

抗氧化剂的作用 抗氧化剂有哪些好处

雀巢的一项研究表明,虽然我们常常认为,咖啡、茶、巧克力和红酒对健康没什么好处,但适度享受这些美食,它们却都是优秀的抗氧化剂来源。什么是抗……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