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肾炎患者可以吃松子吗?

2017-08-21 18:12:13      

肾炎这类疾病对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威胁,目前并没有办法能够彻底治愈肾炎,因此肾炎患者的治疗需要从保护肾脏入手。肾炎患者在饮食方面是有非常多禁忌的,尤其是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一定要谨慎食物。松子是一类大众很喜欢吃的食物,那么肾炎患者可以吃松子吗?

肾炎患者尽量不要吃松子,因为松子当中蛋白质含量比较高,容易加重蛋白尿的情况。

肾炎患者需要特别注意饮食。

慢性肾炎急性发作,水肿或高血压者应限制食盐入量,每日以2~4g为宜。高度水肿者应控制在每日2g以下,咸鱼、各种咸菜均应忌用,待水肿消退后钠盐量再逐步增加。除有显著水肿外饮水量不应受到限制。

血浆蛋白低而无氮质血症者应进高蛋白饮食,每日蛋白质应在60~80g或更高。出现氮质血症时应限制蛋白质摄入总量,每日40g以下,供给富含必需氨基酸的优质蛋白,总热量应在0.146kJ/kg体重左右,饮食中注意补充营养及维生素,水果及蔬菜不限量。

另外还需要注意休息和工作

患者一旦确诊为慢性肾炎,在开始阶段,不论症状轻重,都应以休息为主积极治疗,定期随访观察病情变化。如病情好转,水肿消退,血压恢复正常或接近正常,尿蛋白、红细胞及各种管型微量,肾功能稳定,则3个月后可开始从事轻工作,避免较强体力劳动,预防呼吸道及尿路感染的发生。

一些肾炎患者还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这类患者就需要注意减少水分的摄入,同时还需要吃得尽量清淡一些。除此之外,肾炎患者还需要控制盐分的摄入,不能够吃太多太咸的食物。在肾炎反复发作的时候患者还需要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孕到底可以吃松子吗?

松子是一种非常美味的坚果,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松子,而且松子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怀孕期间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女性在怀孕以后会特别注意自己……详细>>

咳嗽可以吃一些松子吗?

松子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而且松子吃起来的口感非常的独特,很多朋友都会喜欢吃,而且松子里面蛋白质的含量也是非常高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食疗作……详细>>

肾炎患者可以吃提子吗?

提子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提子的外形跟葡萄很像,葡萄吃起来酸酸甜甜且汁液丰富,而提子的口感却更为甘甜一些,所以有许多朋友……详细>>

吃松子可降血脂 一天吃多少为宜

松子是很多人喜欢的坚果,但是它除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丰富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有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哦。详细>>

幼儿能吃松子的吗?

提到松子这类食物,相比大家都不会陌生。松子是一种很受大众喜爱的食物,而且松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很多家长想要给自己的小孩吃松子,但是又担心……详细>>

  • 余学清

  • 李顺民

  • 王国保

  • 张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