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夏天我们应该注意的饮食误区

2017-08-18 09:30:30      

夏季的时候我们很多的都会吃很多食物来消夏的,但是其实我们的很多饮食习惯都是自以为是的正确的,其实有很多都是错误的,下面我们就给大家说说夏季里自以为是的饮食误区吧。

吃日本料理

炎热的夏天,有的单身女性喜欢到超市购买一些看起来比较清淡的日本料理。其实,并非所有的日本料理都是清淡的。再者,有的人认为烧烤类比油炸类热量低,因此经常光顾,殊不知,烤酱里面放了很多的酱油、糖、油,这么一来,热量也增加了。

聪明选择:可以选择寿司类,在吃烤肉时可多选择凉拌菜。

多吃水果

夏天是水果盛产期,一般人对水果没有戒心,就会大吃特吃。事实上,过食水果,水果中的糖也会让血液中的油脂升高。

聪明选择:夏天也是蔬菜生产期,吃些蔬菜水果沙拉也不错,让水果的份量少一点。

多喝绿豆糖水

一般人认为,夏天胃口不好吃不下是因为上火或火大,因此,经常喝绿豆汤去火解暑,但绿豆这些食物属于糖类,如果吃得太多会发胖。

聪明选择:要学会取代。如果饭后要喝一碗绿豆汤,记得饭量要减少四分之一。如果把绿豆汤当做饭吃(喝完汤再吃绿豆),可以少放一点糖,然后加入一些低脂牛奶,再切进些水果,就可以得到和正餐类似的营养。

吃汉堡

吃汉堡或三明治感觉自己吃得很少,事实上热量不低,一个快餐商亭卖的鸡肉汉堡热量要300卡。

聪明选择:在商亭出售的汉堡或三明治中,海鲜汉堡、火腿汉堡热量较低。

走出夏季饮食误区,选择合理正确的饮食,快乐的度过丰富多彩的夏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治高血压 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我国高血压的患病率呈持续增长趋势,《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显示,截止2015年中国18岁及以上成年人高血压患病率已经……详细>>

夏天防暑降温 饮食误区有很多

即使是在炎热的夏天里,在饮食上也不能过于随意和贪凉,这对身体健康会带来很大的危害。所以,夏天的饮食要多注意一些误区和禁忌,合理正确的饮食……详细>>

夏天应该怎样吃才会健康?

我们都知道,夏天是天气最炎热的季节,如果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上火,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而且会出现精神不振和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为了能度过……详细>>

胃溃疡患者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

胃溃疡作为消化系统疾病的一种,在饮食上颇有要求。那么,如何既能避免加重胃溃疡病人的病情,又能注重胃溃疡患者的营养呢?详细>>

细数那些被我们错信的“健康”饮食习惯

我们每个人似乎都知道很多的营养搭配知识,但是如果让你细究这些知识从何而来,很多人未必说得出来。饮食健康与我们密不可分,但你以为的健康饮食……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