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有

2017-08-09 17:29:15      

1。番茄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的发作。

2。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番茄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3。番茄中的维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效,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4。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所以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5。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6。番茄所含的苹果酸或柠檬酸,有助于胃液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处,促使……详细>>

西红柿牛腩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牛腩主要是有西红柿和牛腩组成。其中西红柿含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 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每100克番茄含蛋白质1……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俗称洋柿子,既是一种水果,也可以说是一种蔬菜。西红柿果实色泽艳丽,形态优美,甜酸适口,而且营养丰富,所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我……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固醇的含量,对高脂血症亦有益处。据药理研究,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和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也叫番茄是我们在市面上能够见到的一种蔬菜,(其实也是可以生吃的)有很多人包括我不喜欢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太酸了,而且西红柿的皮吃……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