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2017-06-27 15:20:08      

1、减缓色斑延缓衰老

番茄红素不仅仅是当今工业上重要的天然食品着色剂,更为重要的是它是很强的抗氧化剂。补充番茄红素,抵抗衰老,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疾病的发生。番茄红素还能降低黄斑的退化、减少色斑沉着。故番茄拥有“长寿果”之美誉。

2、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3、抗癌

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等。

4、可降脂降压

降低血压经常发生牙龈出血或皮下出血的患者,吃番茄有助于改善症状。

5、防止血栓的发生

患冠心病及中风的病人每天适量饮用番茄汁有益于病的康复。

6、健胃消食

有助消化、润肠通便作用,可防治便秘。

7、维护性功能

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吸收后聚集于前列腺、肾上腺等处,促使前列腺液分泌旺盛,可维护射精功能;番茄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女性多吃番茄可激发性欲和激情。番茄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作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牛腩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牛腩主要是有西红柿和牛腩组成。其中西红柿含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 合物、有机酸及少量的蛋白质。每100克番茄含蛋白质1……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俗称洋柿子,既是一种水果,也可以说是一种蔬菜。西红柿果实色泽艳丽,形态优美,甜酸适口,而且营养丰富,所食用有利于身体健康,下面我……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固醇的含量,对高脂血症亦有益处。据药理研究,西红柿汁有缓慢降血压和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病人,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也叫番茄是我们在市面上能够见到的一种蔬菜,(其实也是可以生吃的)有很多人包括我不喜欢吃西红柿,因为西红柿太酸了,而且西红柿的皮吃……详细>>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维生素A和C不仅有助于提高视力而且也可以帮助预防夜盲症,而西红柿则是维生素A和C的极好来源。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番茄的高维生素A含量可以……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