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容猪蹄吃出花样

2017-08-09 16:34:43      

一种菜可以变换多种做法,虽然原料相同,但是口味大不同,食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心所欲,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本次推出的是对女士有养颜美容功效的猪蹄,做法之多口味之丰可以让爱美的女人们、爱吃的男人们大饱口福啦。

[卤猪蹄]

原料: 猪蹄450克,花生38克,香料1包,香菜少许。味精1/6茶匙,冰糖19克,酱油1大匙,海山酱(一种甜辣且带五香味的酱料,其原料大多是五香料、糖、醋、辣椒酱、淀粉等。)1/4茶匙。

制作: 1,猪蹄切块后,用水烫过取出。 2,将猪蹄、花生及香料一同用大火煮15分钟。 3,煮好的卤猪蹄放入大碗,上置香菜点缀。

[葱炖猪蹄]

原料:葱50克、猪蹄4个、食盐适量

制作:将猪蹄拔去毛桩,洗净,用刀划口;将葱切段 ,与猪蹄一同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和食盐少许,先用武火烧沸,后用文火炖熬,直至熟烂即成。

[红烧猪蹄]

原料:猪蹄750克

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

制作:1,将猪蹄刮毛洗净,剁去爪尖劈成两半,用水煮透后放入凉水中。姜、葱拍破待用。 2,用炒勺将少许香油烧热,放入冰糖炸成紫红色时放汤调至浅红色为度。 3,加入猪蹄、料酒、葱、姜、盐、花椒,汤烧开后除去浮沫,用大火烧至猪蹄上色后,移至小火炖烂,收浓汁即成。

[猪蹄瓜菇汤]

药材:红枣30克、黄耆、枸杞子各12克,当归5克

原料:猪前蹄1只、丝瓜300克、豆腐250克、 香菇30克、姜5片、盐少许

制作: 1,香菇洗净泡软去蒂,丝瓜去皮洗净切块,豆腐切块备用。 2,猪前蹄去毛洗净剁块,入开水中煮10分钟,捞起用水冲净,黄耆、当归放入过滤袋中备用。 3,锅内入药材、猪蹄、香菇、姜片及水10杯,以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至肉熟烂(约1 小时),再入丝瓜、豆腐续5分钟,最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大蹄扒海参]

主料:水发海参750克,猪蹄2个

调料:植物油800克(实耗约50克,熟大油100克,姜块、酱油各15克,料酒25克,葱姜油、盐各20克,白糖50克,味精5克,葱段25克,糖色少许,湿淀粉适量,鸡汤1.5公斤。

制作:1,猪蹄刮洗干净,在外侧划上一刀,用开水煮透,捞出控去水分后放入烧有7成热的植物油炒勺中,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海参洗净后用直刀一开两半待用。 2,炒勺将大油烧热煸炒葱、姜拍松,并烹入料酒和酱油加入味精、鸡汤和盐、糖。 把海参放入炒勺内,再放上猪蹄,烧开1小时将猪蹄翻转过来,再用小火将猪蹄煨烂,放 入盘中。将葱、姜拣出,将海参放入勺中3分钟,用湿淀粉勾芡,淋入葱姜油即成。

[红扒猪蹄]

原料: 肥猪蹄四只,择净毛根,开水烫煮去血水,捞出后,加入卤料,黄酒,糖,大火烧开,转小火焖煮熟烂,取出拆骨,尽量保持猪蹄的完整,拆好后备用。

做法:将猪蹄抹匀老抽,晾干下油锅煎炸皮面,糖色固定即可,另起油锅将葱姜爆香后,投入猪蹄,加好料酒两大勺,冰糖或砂糖两勺,高汤没过原料,适量盐,酱油,味精,烧开收汁,小心将猪蹄托出码大盘内,余汁浇在上面即可。

[猪蹄醋]

原料:猪手一只,老醋一小支,老姜一块,辣椒干,酱油,蒜米一整粒,糖(冰糖更好)

做法:1,猪手去毛,砍块 ,下水煮去血水,洗净。2,姜切大块拍扁,和猪手块一起下锅炒(免油),开始泛油的时候加蒜米(整粒),3-4条辣椒干,少许酱油,和半支醋煮滚。 3,加水没过所有材料,煮至猪蹄糜烂,加糖,试味,不够酸加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蹄美容的吃法

原料:猪蹄750克。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详细>>

美容猪蹄这样炖

猪是家禽中的一种,猪身上的脂肪不少,当然猪脚的脂肪也肯定不会少。猪脚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脂肪,人们都知道猪脚是非常美容的食物,会做红烧……详细>>

吃猪蹄的好处 美容又养颜

猪蹄含有大量胶原蛋白质和少量的脂肪,碳水化合物。另外,猪蹄还含有一定量的钙、磷、铁和维生素A、B、C等营养物质。猪蹄中的蛋白质,水解后所……详细>>

秋天润肤美容多吃海鱼和猪蹄

猪蹄除了提供丰富的胶原蛋白以外,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但也不能过量食用,一般一周能吃两三个就足矣。详细>>

吃猪蹄鸡爪美容不靠谱

不过,你可以在补充胶原蛋白的同时,多吃一些橘子、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食物,以减少体内自由基对胶原蛋白的破坏;同时也可以……详细>>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