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容猪蹄这样炖

2017-08-11 17:25:56      

猪脚炖胡萝卜

食材:在菜市场买个好点的猪蹄一个或两个,还有两根胡萝卜。

调料:姜、大葱、料酒、生抽、桂皮、八角、白砂糖、盐、鸡精。

做法

1、准备食材及调料。

2、买猪蹄时让卖肉的老板帮忙跺成一块一块的,再把洗净的胡萝卜也切成块状,生姜要切的厚点,大葱也要切成段。

3、切好的猪蹄冷水下锅焯一下水,这样可以去掉猪蹄的血沫。

4、等水开后捞起猪蹄。

5、炒锅里放入少许油和白砂糖。

6、把火候开小,再炒白糖,把白糖炒至成红色为止,还有变成深红色时会不断的冒泡。白糖用量要按猪蹄的量来分配,白糖量太少的话上色就不太好。

7、放入焯好水的猪蹄,用中小火翻炒至猪蹄表面金黄色,越炒颜色越深,越牢固,怎么煮也不会掉色。同时也可以放入料酒翻炒几下去腥。

8、将续煮锅里的水提前烧开,然后将上好色的猪蹄放入锅内。水开后放入胡萝卜及以上调料。喜欢麻辣的朋友可以放一些花椒和辣椒。

9、等内锅里的食材都沸腾后,直接放入外锅就可以了。

10、盖好内锅盖,将两边的锁扣锁好。

11、盖上外锅盖,40-60分钟后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省时,省煤气。

12、40分钟后开盖,猪蹄已经熟透了,入口即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食谱大枣花生炖猪蹄的做法

从医学角度讲,美容的重点是皮肤。皮肤长在人体的表面,是人体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的组织,是保护人体健康的长城,它肩负着维护体内器官、排泄废物……详细>>

芸豆炖猪蹄的好处有哪些?芸豆炖猪蹄怎么做好吃

猪蹄是我们平时经常使用的一种美食,其美容的功效更是深入诸位爱美女士的内心。猪蹄中的蛋白质,和其他肉类中的蛋白质是不一样的,猪蹄中富含的是……详细>>

猪蹄美容的吃法

原料:猪蹄750克。调料:盐、葱各13克,姜8克,香油、料酒各25克,花椒5粒,冰糖50克,汤1300克。详细>>

乐厨DIY:海参炖猪蹄

核心提示:补肾壮阳是男性永远不变的进补话题,今天推荐的海参炖猪蹄就有此功效,女性朋友不妨学做一下,让你心爱的男人夏日大补。 详细>>

润燥美容 茯苓炖鸭

秋冬季气候干燥寒冷,湿度较低,容易造成肌肤干燥。古人称茯苓为“四时神药”,因为它功效非常广泛,不分四季,将它与各种药物配伍,不管寒、温、……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