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怎么吃外卖午餐更健康

2017-08-09 16:25:14      

教你怎么吃出营养健康的外卖午餐。

1、点外卖时,要注意荤素搭配

在一些上班白领的眼里,点外卖就好像是“赌博”,运气好才能合口味。外卖用餐的质量严重影响白领下午的工作效率。一份满意的午餐,营养最重要。一定要尽量多吃几种菜,才能保证营养摄入。很多白领习惯凑合,用包子、面条等来应付。这对下班晚、工作强度大的都市白领来说,难以确保整个下午的热量供给。因此点外卖时,要选不同的主食和副食,做到品种交叉。如果爱吃面食,应搭配其他食物,如肉饼或包子配一碗粥和蔬菜;面条配一个鸡蛋、青菜等。

2、点外卖送水果,商家和消费者是双赢

女性一生都在为减肥事业而奋斗,因为工作的关系,食无定时,而且经常坐着就一整天,常常面临脂肪的极大考验,想要满足味蕾又能拥有苗条的身材?除了营养用餐外,饭后甜点最适合的选择就是水果。据统计,现在有不少的外卖店都会赠送一些水果,来吸引白领。这对于店家来说是一种较好的营销方式,对于白领来说更是营养的补充。如果周边的外卖店没有提供送水果的服务,提醒广大白领,每天可自带一个水果,午饭后两小时左右吃,晚上用餐要记得补回中午的那一份绿叶菜。此外,一定不要一边吃饭一边工作,工作时血液主要集中在大脑,会影响胃肠道消化吸收食物。还要注意的是,一顿午餐至少要腾出20分钟来专心进食。

3、女性午餐的误区

有很多女性把零食、水果当午餐,不吃主食,认为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殊不知,长此以往,不但可致营养失衡,还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容易发生感冒、过敏、皮肤感染等疾病。零食凑合是所有午餐类型中最伤身体的,摄入的营养绝对不足,久之可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还有些女性把水果当午餐,认为水果可以代替蔬菜。其实,水果与蔬菜的营养是不能相互代替的。水果含丰富的维生素,蔬菜含丰富的食物纤维,能促进肠蠕动,保证肠胃新陈代谢正常。

提醒广大白领女性,零食不能当做正餐,零食只是用来弥补三餐食物的摄入不足。三餐之间,可选择营养价值高、易消化的零食,如 10~15粒坚果、1包燕麦片、1杯酸奶,或1个水果、1小块黑巧克力等。减肥一族,可在午饭前1~2个小时食用水果,以减少午餐摄入量。酸奶可放在午饭后1小时食用,帮助肠胃消化。

总之,白领午餐应以五谷为主,荤素结合。最好多吃素食,如大量的蔬菜,搭配适当的肉类、蛋类和鱼类,少油、少盐、少糖,还要常备水果,适时食用。午餐不宜吃得过饱,吃得太饱,血液都用来消化食物,工作效率会降低。

最后再和各位女性朋友强调一下,午餐要定时,这样才能有利肠胃功能发挥正常调节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午餐怎么吃更健康呢?

要我们花很大的精力去让我们的午餐营养最大化,对很多人来说恐怕是很难做到完美而专业,因为要同时考虑食欲和营养的配比,可不简单。夏季午餐怎么……详细>>

外卖存在哪些健康隐患 长期吃外卖引发多种疾病

外卖,几乎成了现在都市人就餐的一个常态,各式各样的订餐软件让大家足不出户,甚至连个电话都不用打就能轻松吃上一顿热乎乎的“外卖”不过最近,……详细>>

经常吃外卖影响健康?当心这4大健康影响!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高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且社会竞争压力与日俱增。大多数人为了追求更加好的生活就会拼命努力地学习和工作,……详细>>

白领健康午餐怎么吃?

午餐的质量直接和我们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但是很多上班族却不是很重视我们的午餐问题,尤其倒是炎热的夏季,午餐更是草草了事的,但是其实这些……详细>>

午餐怎样吃才健康 注意两忌五宜

餐已成为上班族,特别是办公室一族的一大难题,一方面什么都不想吃,另一方面,不知道怎样吃才更健康。那么午餐应该如何吃呢?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