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孕妇补充维生素的量

2017-08-09 16:07:38      

孕妇补充维生素的量

孕妇缺少维生素会引起机体代谢紊乱,可是孕妇补充维生素过量会危害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孕妇补充维生素的量很重要,孕妇应该如何正确补充维生素?

1、维生素A应主要依靠食物来补充,不要大量使用维生素A制剂。因为摄入过量维生素A,会产生不良后果。摄入标准为:孕早期800微克,中晚期为900微克,最高摄入量为2 400微克。

2、维生素B1在末梢神经的传导方面起重要作用。推荐孕妇维生素B1每天的摄入量为1.5毫克。

3、维生素B2在蛋白质、脂肪和糖类的代谢中起着重要作用。推荐孕妇每日摄入1.7毫克。

4、维生素B12缺乏可以诱发巨幼红细胞贫血,同时可导致神经系统损害与无脑儿的发生。建议孕妇每日维生素B12的摄入量为2.6毫克。

5、孕妇是叶酸缺乏的高危人群,所以,妇女于孕前1个月至孕早期3个月内应每月增补叶酸,但过量地补充叶酸对人体不仅无益,还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后果。推荐孕妇的叶酸供给量为每天补充400微克。

6、尼克酸对人体的生长方面有其特异作用。营养学会推荐,供给尼克酸的量随能量的供给量而改变,孕妇和乳母为每日20毫克。

7、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可促进胎儿的生长。建议孕妇孕早期每天摄入100毫克,孕中期、孕晚期每天摄入130毫克。

8、妊娠期间维生素D缺乏会影响胎儿骨骼发育。推荐孕妇每日维生素D的摄入量孕早期为5微克;中期和晚期为10微克。

9、妊娠期,孕妇饮食中色氨酸代谢转换为烟酸的转换率增高,以适应机体对烟酸摄入量需求增加的需要。孕妇每天烟酸摄入量为15毫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维生素维生素过量补充有危害

维生素D在所有维生素中是最容易使人中毒的一种,其中毒症状和体征主要有:高钙血、肌无力、感情淡漠、头痛、厌食、恶心、呕吐、骨痛、异位性钙化……详细>>

孕妇怎么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是孕期皮肤保养的营养元素。如果准妈妈的饮食中缺少维生素C的摄入,引起黄褐斑可能性就会增加,准妈妈为了减少黑色素细胞的活动,每天要……详细>>

补充维生素的误区

生病时才需要补充维生素。这种看法不对。维生素用于治疗疾病时,可被看作是一种药,因为维生素缺乏病的治疗非他莫属。例如,坏血病需要用维生素c……详细>>

补充维生素的误区是

孩子补充维生素会性早熟。在经济条件比较好的家庭中,一些儿童会出现性早熟现象。有些家长将这些情况归罪于服用维生素,其实这是极大的误解。目前……详细>>

哪些人需要补充维生素C?补充维C的注意事项

维生素C是维持人体健康重要的维生素之一,因为维生素C是水溶性维生素,无法在体内贮存,所以,每人每天都应该补充足量的维生素C。那么维生素C……详细>>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