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鼻出血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

石榴全身都是宝

2017-08-09 15:16:28      

石榴全身都是宝

石榴的籽如同一颗颗红色的宝石,果粒酸甜可口,美味多汁。石榴中富含优质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铁磷等多种营养物质。石榴有很多的功效,不仅如此,石榴皮石榴花在生活中也有妙用。

1、石榴中富含石榴酸等多种有机酸,可以促进我们人体肠胃系统的消化和吸收,还能增强食欲。石榴中所含的维生素C、亚麻油酸和叶酸也十分丰富,能够为我们的肌肤迅速地补充水分。

2、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石榴多酚和花青素,抗氧化性高出绿茶的三倍,是维生素C的20倍,能够有效中和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另外,石榴汁里含有多酚,其含量比绿茶还要高出很多,多酚可是抗衰老和防癌的明星。

3、石榴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糖和血脂,还能够预防冠心病和高血压。除此之外,石榴还有抑菌和抗病毒的功效。

4、吃完石榴后不要把皮扔掉,石榴皮也有大用处。石榴皮中含有多种鞣质、生物碱和熊果酸等物质,能有效地抑制细菌,还能治疗痢疾,对皮肤的真菌也有抑制作用。

5、石榴花的颜色多为红色,花语是成熟的美丽和子孙满堂。石榴花具有收敛止泻的药用价值,可以治疗鼻出血和中耳炎。石榴花也可以炒菜吃,也是一道不错的菜肴。

6、石榴属于落叶灌木或是乔木,石榴叶比较细长,也有治病的功效。石榴叶具有收敛止泻的功效,能够杀菌消毒,对于治疗跌打损伤也有明显的效果。

石榴虽然美味,但是也有适宜和禁忌的人群。石榴适合口感舌燥、腹泻和扁桃体的患者,但是便秘和尿道炎等人群就不宜多吃石榴。石榴不宜与西红柿、螃蟹、西瓜和土豆同食,这样容易中毒。如果吃了石榴后立刻吃了土豆,那就赶紧喝点韭菜泡的水,这样可以解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石榴全身都是宝

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石榴多酚和花青素,抗氧化性高出绿茶的三倍,是维生素C的20倍,能够有效中和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帮助人体排出毒素。另外,……详细>>

石榴全身都是宝

石榴,又名金罂、丹若等,为安石榴科、石榴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它不仅具有很高的观赏和食用价值,而且自古就是一味良药。其药用部位主要有根皮、……详细>>

莲藕全身都是宝!

富含微量元素铁Fe和维生素B12等养血因子,主功效为养血,尤宜女性食用。把老藕磨碎,提取其中的浆状淀粉,干燥之后便是藕粉。明朝《本草纲目……详细>>

丝瓜全身都是宝!

丝瓜子性寒,味苦微甘,有清热化痰、解毒、润燥、驱虫等作用。丝瓜络性平味甘,以通络见长,可以用于产后缺乳和气血淤滞之胸胁胀痛。详细>>

莲藕全身都是宝

富含微量元素铁Fe和维生素B12等养血因子,主功效为养血,尤宜女性食用。把老藕磨碎,提取其中的浆状淀粉,干燥之后便是藕粉。明朝《本草纲目……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