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番石榴的吃法

2017-08-09 15:09:19      

番石榴的吃法

番石榴品种颇多,其中以胭脂红最佳。好的番石榴果肉厚,籽核比较少,吃起来口感香甜。

番石榴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谷氨酸以及钙、磷、铁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番石榴不仅可作为日常水果,它的鲜果汁还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可以用于辅助治疗糖尿病。

番石榴性味涩、甘、平,具有止泻、止血、消炎、收敛、燥湿等功用,可以治疗痢疾、腹泻等疾病。但有便秘习惯或有内热的人均不宜多吃。

食疗方剂:

1、轻度糖尿病:每日三餐后各饮1-3杯番石榴汁;或用番石榴干果1两、苦瓜1个加水煎服,每日1-2次。

2、痢疾、肠炎:每日吃番石榴鲜果两个,或用鲜榴叶二两(干品5钱)水煎,日服2次。

3、胃酸过多、胃痛:番石榴果1两,焙干研细末,饭后每服3钱,日3次。

4、皮肤湿疹、瘙痒:用番石榴汁涂洗,一日数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石榴的吃法

番石榴不但好吃,而且营养丰富,含有一定量的蛋白质、谷氨酸以及钙、磷、铁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含量丰富。番石榴不仅可作为日常水果,它的鲜……详细>>

如何挑选番石榴?番石榴的吃法与禁忌

番石榴的果实椭圆形,颜色乳青至乳白,极其漂亮,含有大量的钾、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极其丰富。那么吃番石榴有什么好处呢?食用又需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果实也富含蛋白质和脂质。常吃能抗老化,排出体内毒素、促进新陈代谢、调节生理机能、常保身体健康,是糖尿病患者最佳水果。详细>>

番石榴的具体吃法

番石榴还可以制成果酱、果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是目前港澳台和东南亚地区最畅销的水果之一。详细>>

番石榴的营养价值和番石榴的吃法

方便生食,鲜果洗净(免削皮)即可食用,有些人喜欢切块置于碟上,加上少许酸梅粉或盐巴,风味独特。如使用家庭式果汁机,自制原汁、原味芭乐果汁……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