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冬季养生汤木瓜鲫鱼汤

2017-08-09 13:41:01      

冬季养生汤 木瓜鲫鱼汤

冬天天气干燥而且冷,多喝此汤,滋阴润肺,养生美容,一举多得。木瓜俗称长寿果,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青木瓜同袖珍水果木瓜不同之处在于可以入菜,炒或者炖汤都非常鲜甜。鲫鱼本身虽多刺,但肉质非常鲜美,炖汤尤其美味。

材料:鲫鱼(一尾)、青木瓜(1个)、姜片(3片)、香菜(适量)、蒜瓣(2瓣)

调料:刀唛玉米亚麻籽油、盐、料酒

做法:

1、鲫鱼宰杀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后抹上适量料酒和盐腌制10~15分钟入味。

2、木瓜清洗干净,去皮后剖开去籽,切成菱形块备用。

3、开中火,陶瓷煲内放入适量油,五成热时放入姜片和蒜瓣,炒出香味后,放入鲫鱼,两面煎至金黄即可。

4、放入木瓜块,不用翻炒,直接倒入适量开水,盖盖炖煮40分钟。

5、开盖放入盐调味,再放入香菜点缀,即可上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养生汤:鲫鱼木瓜汤

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后放腌好的鲫鱼中火煎至两面金黄。放入姜片煸香,倒入适量开水。中大火炖煮20分钟至汤汁浓白。详细>>

木瓜鲫鱼汤的做法

木瓜鲫鱼汤是一道女人为自己做的美容汤,成本不过十元,下手不算太狠,只是给自己一分呵护。木瓜、杏仁、鲫鱼都是美容佳品,这道菜味道鲜美、营养……详细>>

冬季养生汤鲫鱼木瓜汤

鲫鱼处理好清洗干净,里外均匀抹上料酒和盐腌15分钟左右;木瓜去皮,挖掉籽儿洗净切大块。锅中放少许底油,油热后放腌好的鲫鱼中火煎至两面金黄……详细>>

冬季养生汤木瓜伸筋草猪蹄汤

药膳功效:冬季来临,气温下降,对于一些风湿、类风湿的病友除了日常保暖之外,多做一些伸展运动、多煲一些可祛风活络的汤水也显得十分重要。汤中……详细>>

冬季养生汤木瓜伸筋草猪蹄汤

冬季天气寒凉、多风,不但是类风湿及风湿性关节炎高发的季节,还是一些肩周炎、腰腿痛、足寒症的复发、加重的季节。这时我们特别需要一款能够祛风……详细>>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