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红薯、木瓜、鹅肉最健康

2017-08-09 13:29:07      

蔬菜榜

红薯、胡萝卜、芹菜、茄子、雪里蕻、白菜、甜菜、卷心菜、芦笋、花椰菜

红薯富含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而且每100克红薯产生的热量仅为大米的1/3。

红薯最好在午餐时吃。因为红薯中所含的钙质需要4~5小时才能吸收,而下午充足的日照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以往排名接近榜首的土豆此次名落孙山,是由于全球土豆普遍存在杀虫剂和化肥使用过度现象,导致其在常温下短暂存放就会变色发芽。土豆中含丰富淀粉、膳食纤维及维生素C,在营养价值上和红薯很接近。有中国营养学家猜想,土豆落榜很可能与国外的烹饪习惯有关,因为外国人喜欢炸土豆,容易生成致癌物。

调查表明,中国人吃菜远远不够。中国人均每天的蔬菜摄入量为270克左右,离营养学会推荐的400克~500克还差很多。因此,建议大家每天尽可能多吃,深色绿叶菜最好占总量的一半。

水果榜

木瓜、橘子、橙子、草莓、猕猴桃、芒果、苹果、杏、柿子

一向以美白、低热量著称的木瓜首次荣登榜首,是因为科学家最新发现,存在于木瓜乳状汁液中的木瓜酵素可帮助人体分解肉类蛋白质。饭后吃少量木瓜,可预防胃溃疡、肠胃炎、消化不良。木瓜虽好,但它是热带水果北方人很少能吃到。其实,很多深色水果都能成为木瓜的替代品,如橘子、草莓等。

正常人每天对水果的摄入量最好保持在200~400克。尤其减肥的人,饭前吃水果比单纯节食更有效。

肉类榜

鹅肉、鸭肉、鸡肉

之所以做此调整,是因为鹅、鸭肉的化学结构非常接近橄榄油,有益于心脏健康。鸡肉则被认为是人体所需蛋白质的最佳来源。现在的人大多以瘦为美,这三种肉类都是低脂低热,吃了不容易发胖,因此越来越受人们的欢迎。老年人尤其应该多吃白肉,并以蒸、煮等烹饪方法为主。

我国城市居民禽肉类及油脂消费过多,导致钙、铁、维生素A摄入不足。其中,猪肉是“罪魁祸首”。在我国,猪肉消费率占60%,而全世界的消费率只有40%。正常人每天最好摄入50克左右的禽肉和猪牛羊肉,及50~100克鱼虾;患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的人,则更应该少食红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薯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红薯怎样吃才最健康

红薯不但味道好吃,而且还很容易种植。在过去物资匮乏的年代,红薯曾一度成为人们冬季的主粮。虽然随着我们生活条件变得越来越好,很少有人再将红……详细>>

红薯可通便抗衰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

红薯怎样吃最营养?说到红薯,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这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粗粮,红薯甜甜的味道深受很多人的喜爱。那么,你是否知道红薯的营养价……详细>>

红薯这样吃才最健康

红薯,又称地瓜、白薯、甘薯、番薯、红苕等,为旋花科一年生植物,含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及钾、铁、铜、硒、钙等,营养价……详细>>

烤红薯会不会致癌?如何健康地吃烤红薯

红薯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养生食材,而且很多人对烤红薯可以说是非常喜爱,尤其是飘香的味道,总是令人无法忘怀。但是吃烤红薯真的健康吗?研究发现,……详细>>

秋天吃红薯怎么吃最营养

红薯不仅味道好而且还有很多营养价值,很适合在秋季食用。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避免错误的食用影响到身体健康,在吃红薯时也有很多注意事项不得……详细>>

  • 田广俊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