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你知道哪些呢?

2017-08-04 14:46:13      

如今喝豆浆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步骤。在早上,来个包子,喝杯豆浆的的确确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你知道哪些呢?

喝豆浆的好处:

由于豆浆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核黄素、钙、铁、磷、碳水化合物,所以对于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对于防止糖尿病作用十分明显。由于豆浆当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所以它可以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从而减少糖分,对于防止糖尿病的功效十分明显,所以喝豆浆才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一类好食品。

防治高血压不错。毕竟豆浆里面含有丰富的醇、钾、镁以及有力的抗盐钠物质,所以喝完豆浆之后,有助于防治高血压,又有助于治疗高血压。

对于防治冠心病作用十分明显。它可以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只要每一天坚持着喝一碗豆浆,那么冠心病的复发率便会降低50%。

由于,豆浆当中含有丰富的硒、维生素E、C物质,所以它具有着极大的抗氧化功效,可以让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所以对于脑细胞的作用比较大。

那么,喝豆浆又有哪些缺陷呢?

因为豆浆里面含有豆固醇、不饱和脂肪酸和卵磷脂,这些物质容易帮助人体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豆浆属于寒性食品,所以有胃寒者需要慎重,有爱打嗝者、消化不好者、有脾虚者、有腹泻者、胀肚者都需要慎重选择喝不喝,避免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极其严重的影响,这一点至关重要,需要得到大家的重视和关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喝豆浆的好处与坏处专家为你揭秘

豆浆是我国的传统饮品,因为营养价值高,容易被吸收,因此被人们广泛的习惯,并且豆浆对于防治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缺铁性贫血、气喘等疾病……详细>>

喝白酒好处和坏处

如果适量地喝酒,又有点好菜,心情舒畅,往往会化害为益,收到意外的好处。因为酒精经肝脏分解时需要多种酶与维生素的参与,酒的酒精度数越高,肌……详细>>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啤酒以大麦芽、大米为原料,加入少量酒花,经糖化、低温发酵制成,被称为液体面包,是一种低浓度酒精饮料。啤酒乙醇含量最少,故喝啤酒不但不易醉……详细>>

孕妇喝红酒的好处和坏处

孕妇喝红酒也同样可以起到这些作用,但是红酒毕竟是酒类,其酒精度大都在8%-15%,虽然酒精度不高但是过多或不适当的饮用还是会产生副作用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