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选购大豆卵磷脂产品时应参考以下三个标准

2017-07-28 17:48:08      

1、选择浓度高的卵磷脂:市面上大豆卵磷脂产品主要为胶囊和颗粒,其中以胶囊为主。胶囊浓度较低,卵磷脂含量较低为60%左右,主有效成分磷脂酰胆碱(PC)含量在15.7%左右。

颗粒浓度较高,卵磷脂含量较低为97%左右,主有效成分磷脂酰胆碱(PC)含量在24%左右。大豆卵磷脂颗粒的浓度是软胶囊的1.617倍。

2、选择卵磷脂颗粒:高血脂是慢性病,需要长期服用控制血脂的产品,如果产品有副作用或含有害物质,会在身体中蓄积、放大。

大豆卵磷脂软胶囊中含有25%-35%的豆油,同时为制成胶囊的形状和保持流动性还添加入了明胶、甘油等食品添加剂,而颗粒中含豆油低于3%,豆油和甘油这些油脂的摄入可能会增加高血脂人群本就油脂负荷较重的身体。因此在安全性上颗粒普遍好于软胶囊。

通过浓度和安全性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到,大豆卵磷脂颗粒均好于软胶囊,但也不是所有大豆卵磷脂颗粒都可以放心购买!

3、选择无残留、无添加的大豆卵磷脂颗粒:在食品安全日益严峻的今天,食品添加剂,有机溶剂和重金属残留日益威胁着我们的生活,因此我们还要看第三点--是否有残留、添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卵磷脂作用

大豆卵磷脂是从大豆中提取的精华物质。也是人体需要的脂类成分之一, 工业上主要作为乳化剂、保湿剂、增稠剂等使用。同时,还有营养补充剂作用。……详细>>

大豆卵磷脂适合人群

学生、知识分子及中老年人:卵磷脂能增强大脑活力,消除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而且能修复受损伤的脑细胞,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食用方法

大豆卵磷脂每天以高浓缩胶囊制剂为标准,摄入1.5—3.0克为宜,病人的食用量还可以增加1—3倍,服用卵磷脂胶囊制品是一条简便有效的保健捷……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功效和作用

大豆卵磷脂是大豆油中沉淀出来的磷脂质,而且也是构成人体生物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作用,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大……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副作用

大豆卵磷脂之所以会产生副作用,是由于过量消费卵磷脂造成的,而免疫系统弱的人更容易受到影响。大豆卵磷脂可以引起恶心、腹痛、腹泻、头痛、呼吸……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