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大豆卵磷脂适合人群

2017-07-28 15:57:59      

大豆卵磷脂适合人群

1、长期饮酒、营养过剩及脂肪肝患者:每日服用10-15克卵磷脂,3-5个月后,血脂指标可恢复到正常水平。

2、婴幼儿:在婴幼儿奶粉里,必须添加磷脂。

3、爱美的女士:卵磷脂是一种天然解毒剂,能分解体内的毒素。通过增加血红素,为皮肤提供充分的水和氧气等营养,使皮肤变得光滑柔润。

4、学生、知识分子及中老年人:卵磷脂能增强大脑活力,消除大脑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而且能修复受损伤的脑细胞,预防老年性痴呆症的发生。

5、便秘人群:卵磷脂可以促进肠胃血液循环及肠胃蠕动,有助于预防及改善便秘。

6、胆结石患者:每天坚持服用大豆卵磷脂,不仅能防止胆结石形成,而且还可以不同程度地分解、消除已形成的胆结石。

7、糖尿病患者:每天食用20克以上的大豆卵磷脂,糖尿病人的恢复速度是相当明显的,很多病人可不必再注射胰岛素。对糖尿坏疽及动脉硬化等并发症患者,更为有效。

8、高血压人群:大豆卵磷脂具有乳化、分解油脂的作用,可增进血液循环,改善血清脂质,清除过氧化物,使血液中胆固醇及中性脂肪含量降低,减少脂肪在血管内壁的滞留时间,促进粥样硬化斑的消散,对高血脂和高胆固醇具有显著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豆卵磷脂作用

大豆卵磷脂是从大豆中提取的精华物质。也是人体需要的脂类成分之一, 工业上主要作为乳化剂、保湿剂、增稠剂等使用。同时,还有营养补充剂作用。……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食用方法

大豆卵磷脂每天以高浓缩胶囊制剂为标准,摄入1.5—3.0克为宜,病人的食用量还可以增加1—3倍,服用卵磷脂胶囊制品是一条简便有效的保健捷……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功效和作用

大豆卵磷脂是大豆油中沉淀出来的磷脂质,而且也是构成人体生物膜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延缓衰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作用,下面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大……详细>>

大豆卵磷脂的副作用

大豆卵磷脂之所以会产生副作用,是由于过量消费卵磷脂造成的,而免疫系统弱的人更容易受到影响。大豆卵磷脂可以引起恶心、腹痛、腹泻、头痛、呼吸……详细>>

选购大豆卵磷脂产品时应参考以下三个标准

选择浓度高的卵磷脂:市面上大豆卵磷脂产品主要为胶囊和颗粒,其中以胶囊为主。胶囊浓度较低,卵磷脂含量较低为60%左右,主有效成分磷脂酰胆碱……详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