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豆腐豆浆鲩鱼片汤做法

2017-07-28 17:41:26      

黄豆被称为“营养之花”、“豆中之王”和“田中之肉”,是数百种天然食物中最受营养家推崇的食物之一,营养十分丰富。

其豆制品豆腐、豆浆等制作技术源于我国,它们不仅保持了黄豆的营养,且养分更易于人体吸收,尤其提高了蛋白质的消化吸收率。豆腐是为汤常用之物,而豆浆入汤却鲜为人知。

在广东汤水中常加入牛奶,豆浆在此既有牛奶的作用又加强了大豆的营养功效。豆腐豆浆鲩鱼汤香滑可口,有补中益气、滋润平和的功效,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豆腐 2 块、豆浆 500 毫升、鲩鱼 1 条、生姜 3 片。

烹制:豆腐漂洗切块;鲩鱼宰洗净,起鱼肉切薄片,用油、生油、生粉拌腌片刻;鱼骨稍煎后与姜一起下镬,加水 1500 毫升( 6 碗)滚沸 20 分钟,下鲩鱼片,滚至刚熟,下豆腐、盐便可。此量可供 3~4 人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天靓汤 芜荽鲩鱼片汤的做法

广东菜,简称粤菜,是我国四大菜系之一,有“食在广州”的美誉。广东地处亚热带,濒临南海,四季常青,物产丰富,山珍海味无所不有,蔬果时鲜四季……详细>>

豆腐豆浆鲩鱼片汤

黄豆被称为“营养之花”、“豆中之王”和“田中之肉”,是数百种天然食物中最受营养家推崇的食物之一,营养十分丰富。其豆制品豆腐、豆浆等制作……详细>>

健脾益气 番茄西兰花鲩鱼片汤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清热和胃 丝瓜洋葱滚鲩鱼片的做法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广东汤经典之作 金针滚鲩鱼片汤

金针滚鲩鱼片汤可谓广东汤的经典之作,它清润醇香可口,有滋阴、健脾、开胃、利湿热之功,且营养丰富,最适宜秋日之用,为男女老少皆宜。自古以来……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