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怎样吃蛋才安全

2017-07-28 15:31:03      

1、挑选新鲜蛋

①可用日光透射:用左手握成圆形,右手将蛋放在圆形末端,对着日光透射,新鲜的鸡蛋呈微红色,半透明状态,蛋黄轮廓清晰,如果昏暗不透明或有污斑,说明鸡蛋已经变质。

②可观察蛋壳:蛋壳上附着一层霜状粉末,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的是鲜蛋;陈蛋正好与此相反,并有油腻。

③可用手轻摇:无声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④可用冷水试:如果蛋平躺在水里,说明很新鲜;如果它倾斜在水中,它至少已存放3-5天了;如果它笔直立在水中,可能存放10天之久,如果它浮在水面上,这种蛋有可能已经变质,建议不要购买。

2、吃蛋有方蛋是高蛋白食品,孕妈妈最好不要食用过多,因为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以鸡蛋为例,一般来说孕妇每天两个鸡蛋营养就够了。另外,吃蛋的时候应该吃整个蛋,蛋白中的蛋白质含量较多,而其他营养成分则是蛋黄中含得更多。

3、烹饪不宜过咸过辣有些人口味偏重,喜欢过辣过酸过甜过咸等,但孕期的妈妈尽量保持清淡口味为主,过重口味和过多香料添加剂对孕妈和胎儿的健康都有不好的影响。孕期饮食需要注意,但也不需要十分紧张,只要饮食搭配均衡,孕妇也可以吃得健康吃得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怎样吃莲子才安全

莲子还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每100克莲子中含钙89毫克,含磷285毫克,含钾量虽然不足2.1毫克,但在所有动、植物食品含量的百分比……详细>>

宝宝怎样吃山药才安全!

选择新鲜没有发芽的山药新鲜的食材做出的菜肴风味好,营养价值高,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山药属于茎块类食物,出芽的山药跟出芽的土豆一样不能食用……详细>>

宝宝怎样吃葡萄才安全

吃100公克的葡萄干约等于多吃1碗尖尖白饭的糖份,以糖尿病幼童来说,若吃太多的葡萄干将摄取过量的糖份,造成血糖不易控制;另肾脏病或洗肾病……详细>>

产妇怎样吃山药才安全

不宜多吃山药是高淀粉食物,其碳水化合物虽然可以给产妇补充身体所需的能量,但必须是适量,山药食用原本就容易造成饱腹的感觉,过量食用会引起胀……详细>>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孕妇能吃鹌鹑蛋吗?

鹌鹑蛋是一种我们常见的食材,说起它来,我们肯定能想起几道以鹌鹑蛋为原料制作成的小吃或美食。那么鹌鹑蛋都富含有哪些营养呢?是不是值得我们食……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