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葱的妙用

2017-07-28 14:58:40      

妙用1:巧去饭糊

偶尔有煮糊饭的时候,不用着急,马上取一根较粗的大葱,洗净切成散段,趁饭还热着将鲜葱插入饭中,立即盖上锅盖。过10分钟后揭锅而闻,你会惊喜地发现糊焦味没了。

妙用2:巧伴肉食

将鲜肉切成薄片,浸泡在鲜葱汁里,待肉入味后再根据菜肴需要切片或丝,再进一步烹饪就不会有腥味了。而且,任何肉馅中加入少许葱汁都会更加鲜美。事实上,大葱的确是肉类的亲密伴侣,因为高蛋白质食物遇到葱时,能使其蛋白质更容易分解,换句话说,人体吸收到的蛋白质就更多了。

妙用3:巧煮水饺

有人说放点盐到水里,但好像也不大管用。试试这个方法吧,水开前往锅里放些大葱段,开后再下饺子,不仅不破,盛在碗里也不易粘连。

妙用4:巧防油溅

爱吃炸薯条吧?怎么自己在家老炸不好吃呢,光那四处飞溅的油就令人生畏了。下次忍不住薯香的诱惑时,先往油锅里放一点葱。

妙用5:巧擦玻璃

取一根大葱,剖开两半,用内面擦拭玻璃,趁葱汁未干时迅速用干布擦几下,窗户立马在你手下魔术般光洁透亮。如果玻璃上有油污的话,葱就更派上用场了。

妙用6:巧洁金属餐具

银、铜、锡等金属餐具,时间一长,就会黯然失色,不易擦拭。让大葱来帮忙吧,洗净切小段,放入清水中煮一会儿后捞去葱段,用溶液擦洗银、锡餐具,很快光亮如新。至于铜制餐具,大葱切开蘸盐擦,既能去污又能保持光亮。

妙用7:巧除刀锈

用切开的葱片反复擦拭刀面,可除锈,恢复原有光亮。

妙用8:巧驱蝇虫

天一热,食物容易招来苍蝇,如果放上几根洗净的葱,就能让苍蝇只能眼巴巴地干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葱生吃对身体好吗?注意吃葱的这些禁忌

葱是厨房里常见的用于调味的食材,不仅可以调味还有很多功效和作用是鲜为人知的,而要发挥这些功效就要有科学的吃法才行。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详细>>

葱非百搭 四种情况别吃葱

中国饮食,博大精深,菜色多、食材广、模样俏、味道鲜,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就在人们感受色香味美的时候,却忽视了这些经典菜肴背后的英雄,就是……详细>>

葱的营养价值高?吃葱要避开这4大误区!

葱是一种常见的调料品,在餐桌上经常会见到,烹饪食物加入一棵葱能让食物口感瞬间提高。甚至对于北方人来讲,葱是堪称主食的一种食物,北方的葱粗……详细>>

葱的营养是什么?吃葱的4大误区

你是否喜欢吃葱呢?对于葱,这种食物来说有人很喜欢,也有人从来不吃。葱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在烹饪时适当放一些葱不仅可以调味,对健康也是有很……详细>>

葱缓解疲劳 葱的神奇功效

俗话说“一根葱,十分钟”。每天吃点葱并不浪费您多少保贵的时间。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大葱都有哪些神奇功效吧!葱叶和葱白哪个更有营养? 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