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葱的营养价值高?吃葱要避开这4大误区!

2021-11-04 08:07:21      

葱是一种常见的调料品,在餐桌上经常会见到,烹饪食物加入一棵葱能让食物口感瞬间提高。甚至对于北方人来讲,葱是堪称主食的一种食物,北方的葱粗长,吃起来脆辣又甘甜,直接生吃大快人心。不过葱虽然是常见的,但生活中有很多食用误区大多数人不知道,所以要了解清楚。

葱有哪些营养作用?

葱的营养丰富,它里面含有维生素、胡萝卜素、蛋白质、核黄素、果胶、碳水化合物以及钙,能提高抵抗力的同时预防疾病。葱有刺激性气味,这种气味来源于挥发油和辣素,这两种物质不仅能去除菜肴中的腥味,还有杀菌的作用。此外,葱中含有的挥发油可以刺激身体汗腺,起到发汗散热的作用,特别是感冒人群,可以适当吃葱改善感冒不适症状。

此外葱还可以刺激上呼吸道让痰液排出,而且葱还可以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血压过高导致头晕。

葱有哪些食用误区?

1、葱和豆腐一起吃会导致草酸钙

小葱的草酸含量很低,草酸要和钙结合成草酸钙需要一定的剂量。小葱只是配菜,在每次使用时量不大,加上里面含有的草酸含量低,剂量不足以达到和钙形成草酸,所以小葱拌豆腐可以食用。

2、葱绿营养高

葱头营养少,只吃葱绿就好。但其实葱头的营养价值和葱绿一样高,葱头含有挥发油,辣素以及烯丙基硫酸等物质,这些物质相对比葱绿所含有的营养来讲,是整个葱的营养之根,所以吃葱时不要将葱头切除。

3、吃葱没有禁忌

要知道在服用药物期间若食用葱,会影响药物效果,如各种补肾的药物。因为葱能通阳,这种作用会影响补肾药物,特别是六味地黄丸。

4、高温烹饪葱能使口感更好

葱的烹饪方式有很多,如炒、蒸等,但这些高温烹饪的方式会导致葱绿中的营养物质被破坏。葱的最佳食用方法是生吃,生吃能完全保留营养。

温馨提示

大葱有禁忌人群,要知道肠胃功能弱的人要避免,因为葱有刺激性,肠胃功能不好会被刺激而导致肠胃不适。此外表虚的人也要避免,因为大葱有挥发的作用,食用后毛孔打开,汗液大量挥发,会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葱的误区 葱的营养价值

注意!避免吃葱的4大误区

葱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很常见的调味蔬菜,不过这种蔬菜也有很多食用误区哦。例如,我们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小葱拌豆腐也许就是错误的吃法。今天,小编为……详细>>

葱的营养是什么?吃葱的4大误区

你是否喜欢吃葱呢?对于葱,这种食物来说有人很喜欢,也有人从来不吃。葱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在烹饪时适当放一些葱不仅可以调味,对健康也是有很……详细>>

北京现“天价大葱” 大葱的营养价值与做法

今年北京出现了一斤六至七元的大葱,十元钱只能买两棵,而去年同期,一斤大葱才几分钱。虽然天价大葱价很高,但大葱的营养价值是不容忽视的。俗话……详细>>

葱非百搭 四种情况别吃葱

中国饮食,博大精深,菜色多、食材广、模样俏、味道鲜,引得无数英雄竞折腰,就在人们感受色香味美的时候,却忽视了这些经典菜肴背后的英雄,就是……详细>>

大葱的营养价值

大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十分常见的食材,但是它却拥有很多养生功效,吃大葱,虽然有损口腔清洁,却对我们的身体十分的有益,那么,大葱有什么……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