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夏季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2017-07-27 17:25:49      

啤酒是一种低酒精含量的清凉饮料,营养丰富,有液体面包之称,有提高食欲、解热祛暑、生津止渴、安神促眠等作用,是夏季人们经常饮用的饮品。但是啤酒虽然爽口,但如果饮用得不正当,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

剧烈运动后忌喝啤酒

炎炎夏日,有些人喜欢去健身房或球场去挥洒汗水,进行一番剧烈运动之后,口渴难忍,便会常常痛饮一番啤酒,好不惬意。但其实,经常这样有导致痛风的可能。科学家发现,人在剧烈运动之后,饮用啤酒会使血中尿酸浓度升高,在尿酸排泄发生故障时,便会在人体关节处沉淀,体内尿素过多,就会引起关节炎和痛风等疾病的发作。

啤酒忌与白酒混饮

夏日酒桌上,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很多人喝啤酒往往觉得不够尽兴,便会将啤酒白酒混饮,将酒桌上的气氛推向高潮。但其实啤酒是一种低酒精饮料,含有二氧化碳和大量水分,如与白酒混饮,只会加重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和肾等器官产生强烈刺激,并影响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导致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病症,使人更加容易醉。

喝啤酒忌配菜不当

有些人喝啤酒喜欢吃鱼、肉,这不仅影响消化,而且还会减少泡沫,损失啤酒的营养。喝啤酒不宜采用荤腥油腻和酸甜苦辣的食品,以富含蛋白质的油炸食品及其他组织松脆的食品最为适宜。

饭前忌喝冰镇啤酒

夏日时节,很多人在饭前会过量喝冰镇啤酒,这样很容易使人体胃肠道温度骤降,血管迅速收缩,血流量减少,从而造成生理功能失调。同时,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容易诱发腹痛、腹泻等各种肠道疾病的发生。

胖人忌常喝啤酒

一罐啤酒中约含有143卡路里的热量,这相当于7分满的一碗米饭,但是卡路里的2/3来自于酒精,酒精成为了能量来源。也就是说,啤酒中并不含有使人体发胖的高脂肪,但是啤酒具有促进人体内胃液分泌作用,能够增加食欲,所以通常喝酒时,大多数人会吃很多含有高热量的菜肴,这样就增加了脂肪等的吸收,导致体内脂肪堆积,身体发胖,出现啤酒肚,而胖人多喝常喝,必使身体更胖。

忌空腹喝啤酒

啤酒号称液体面包,所以很多人就认为喝啤酒也能顶饿,尤其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导致食欲不佳,很多人便喜欢空腹喝啤酒,但实际上空腹喝酒的危害是相当大的。

因为如果胃内无食物缓解,酒就会直接刺激、侵蚀胃粘膜与肌层,破坏胃酸,抑制胃肠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缓胃肠蠕动,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食欲不振,消化呆滞、便秘。同时,空腹喝酒,酒精成份吸收更快,人也更加容易醉酒,对大脑、神经、肌肉、心、肝、肾等脏器和组织影响较大,能导致头晕耳鸣、精神萎靡,倦怠乏力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夏季这样喝啤酒最健康养生

啤酒是以麦芽、大米、啤酒花、酵母和酿造水为原料在不锈钢设备中酿造数周而成的。啤酒含有多种营养,有液体面包之称,在夏季适量饮用啤酒还有防暑……详细>>

喝啤酒技巧夏季喝啤酒5忌

夏天来了,炎炎的夏日不仅烤着大地,同样也烤着我们的身体。所以,往往一到夏天的时候,啤酒就特别的畅销,不管男女都爱喝。在炎热的沙滩上,在晚……详细>>

健康喝啤酒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喝啤酒的温度应控制在12℃至15℃左右,这时味蕾初打开,正能体会到啤酒的醇香与爽口,而又不会太显苦;同时,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