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花生的食用禁忌

2017-07-27 17:06:33      

食用禁忌:

1、痛风患者: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

2、胆囊切除者:胆囊切除后,胆汁无法储存,势必影响对花生等油料作物中脂肪的消化。

3、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4、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

5、消化不良者: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6、跌打淤肿者:花生含有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食用后,可能会使血淤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功效是什么?花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花生不管功效如何,大家都不讨厌。尤其是花生制成的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花生可以被视为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食物。孩子们可以吃一点点来吸收营养。出……详细>>

花生的食用禁忌

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详细>>

醋泡花生的食用禁忌

主要功效食用醋能使食物中所含有的钙、锌、铁、磷等无机物溶解出来,从而提高食物的吸收利用率及其营养价值;醋能有效保持食物中某些维生素的有效……详细>>

花生酱食用禁忌

胆囊切除者不宜食用:花生里含的脂肪需要胆汁去消化。胆囊切除后,储存胆汁的功能丧失。这类病人如果食用花生,没有大量的胆汁来帮助消化,常会引……详细>>

花生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它。不管是做菜,零食还是调味品,花生在我们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是你知道吗?花生虽……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