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大头
挂号科室:神经外科 同类疾病:小头畸形颅裂颅缝早闭症无脑回畸形颅底凹陷症

酸辣粉的做法

2017-07-27 10:20:01      

酸辣粉

主材:红薯粉条。

配料:油酥花生、油酥黄豆、大头菜、辣椒油、花椒粉、葱、香菜。

调味汁:高汤、酱油、米醋、香醋。

做法:

1、用牛腩熬高汤。

2、炒油酥花生和油酥黄豆,花生米洗干净后沥水,和油同时入锅小火慢慢炒至熟,黄豆提前泡2到8小时,沥水后同样炒至酥脆。

3、红薯粉,自制辣椒油和花椒粉,酱油、米醋和香醋。

4、大碗中调入酱油、米醋、香醋、大头菜粒、油酥花生、油酥黄豆、葱花、香菜梗碎、辣椒油、花椒粉,冲入一大勺滚开的高汤和一大勺开水。

5、同时另起锅坐水,水开后放入泡好的红薯粉条,再次滚开后即可。

6、捞入大碗中,洒上花椒粉和香菜叶即可。

美食贴士:

1、酸辣粉不适合纯高汤,因此高汤和开水按1:1的比例冲入调料碗中,嫌麻烦的也可以纯用开水。

2、辣椒油最好用自己熬制的,花椒粉一定要用现磨的。

3、红薯粉条很容易熟,基本上水开即可,煮久容易烂。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辣粉的做法

酸辣粉的做法详细>>

酸辣粉的做法

大碗中调入酱油、米醋、香醋、大头菜粒、油酥花生、油酥黄豆、葱花、香菜梗碎、辣椒油、花椒粉,冲入一大勺滚开的高汤和一大勺开水。详细>>

天天美食酸辣粉的做法

红薯粉条、花生、黄豆、芝麻、芽菜、姜末、蒜泥、花椒粉、鸡精、胡椒粉、盐、酱油、醋、香油、辣椒油、香葱、菠菜详细>>

好吃的家常菜重庆酸辣粉的做法

原料:红薯粉100克 ;五香花生米30克; 涪陵榨菜20克; 白芝麻10克 ;香葱1棵 ;香菜2棵 ;花椒适量 ;干辣椒2个 ;食用油3……详细>>

孕妇可以吃酸辣粉吗

怀孕后,很大部分的孕妇食欲会大大的降低,此时,一碗味道不错的酸辣粉或许会引发孕妇的食欲。孕妇可以吃酸辣粉吗?详细>>

  • 龙浩

  • 欧阳辉

  • 柯以铨

  • 张泽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