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八宝素菜做法

2017-07-26 16:38:47      

烹调用料:排骨500克,花肉500克,大白菜胆500克,笋尖、生筋各100克,栗子或莲子100克,湿冬菇、湿草菇、湿发菜各50克,水竹荪、火腿皮各50克。

调料:绍酒、麻油各25克,清汤1500克,湿生粉50克,味精、幼盐、胡椒粉适量,南乳汁50克。

做法:

1、排骨、花肉各斩为3块:白菜胆切成7x2cm长条。

2、把菜胆略炸捞起,放落用竹片垫底的瓦缽内,笋尖、冬菇、草菇分别炸后与竹荪、生筋、发菜一起投放菜胆上。将栗子或莲子炸过捞起。

3、起锅下少量油把排骨、花肉炒香溅绍酒,加清汤、幼盐、南乳汁、火腿皮同滚20分钟,倒入菜胆罅内。

4、加盖炖。滚后改文火。15分钟后投入栗子,再焗10分钟取出,拣去排骨、花肉、火腿皮不用。

5、用大扣碗1个,把发菜放在中间,其他7种用料摆落碗里周围,分类摆整齐。

6、把菜胆加落碗面,原汁灌入。食时蒸15分钟取山。原汁倒入锅里,加味精,勾芡,加麻油、胡椒粉、尾油即成。

潮菜中的素字,系取其清淡之意,并非斋菜,潮菜的素菜,是看不到肉而有肉味,这充分体现了潮菜素菜的做法特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八宝素菜做法

烹调用料:排骨500克,花肉500克,大白菜胆500克,笋尖、生筋各100克,栗子或莲子100克,湿冬菇、湿草菇、湿发菜各50克,水竹荪……详细>>

八宝粥的做法和配料

八宝粥的制作材料:详细>>

八宝蛋做法

原料:鸡蛋 350克。冬笋 10克鳜鱼 80克肥膘肉 15克火腿 15克豌豆 10克香菇(鲜) 10克鸡蛋清 25克。猪油(炼制) 25……详细>>

八宝豆腐羹做法

原料:嫩豆腐250克,虾仁、鸡肉、火腿、莼菜、香菇、瓜子、松子各40克,食用香葱、味精、酱油、盐、浓鸡汤等各适量。详细>>

天天靓汤 八宝炖苦瓜的做法

苦瓜虽苦,但苦味性凉,爽口不腻,在盛夏吃后倍感凉爽舒适,清心开胃,它与其他食材合为汤羹或菜肴,不但不会把苦味传给其他食材,反而会吸纳其……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