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含叶酸的食物常吃它竟可补充叶酸

2017-07-26 15:41:00      

叶酸是维生素家族的一员,被称为维生素B9,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也是我们人体的一种重要的营养元素。人若是缺乏叶酸则会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对于孕妇来说叶酸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知道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吗?

1、谷物类食物

含有叶酸的谷物类食物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准备怀孕的女性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

2、水果

含有叶酸的水果有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草莓、梨、胡桃等。

香蕉薯泥:准备适量的香蕉马铃薯、草莓和蜂蜜。做法:先将香蕉去皮、捣碎;马铃薯洗净、去皮,放入锅中蒸熟后,压成泥,放涼;然后把将香蕉泥、马铃薯泥混合,拌上草莓,蜂蜜即可。

3、深绿色蔬菜

含有叶酸的深绿色色蔬菜有莴苣、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分享一道富含叶酸的蔬菜食物。

烧油菜:准备油菜、猪油、植物油、酱油、葱段姜末、鸡精、盐适量。做法:将油菜洗净、切段;锅内放少许油,烧热后先放猪油丁炒至半透明,再加葱段、姜末,随即放油菜稍加翻炒。

4、动物食物

含有叶酸的动物食物有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等。分享一道含叶酸的肉类食物。

鲜笋红烧肉:准备五花肉、罐头笋、青菜花、葱头、红枣适量。做法:将葱头洗净,切片;五花肉切成正方形、罐头笋切块,放入开水中烫一下,捞出;再在锅中倒入2大匙油烧热,放入葱头爆香,加红枣、罐头笋、五花肉煮开,改小火煮至五花肉熟烂,再加入淀粉勾芡,撒上香油,盛入盘中;最后把青菜花洗净,放入开水中汆烫、捞出沥干,放入五花肉盘中,淋上适量卤汁即可。

5、豆类、坚果类食物

含有叶酸的豆类及坚果类食物有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葵瓜籽、花生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叶酸很重要,孕早期可吃这7种食物,帮助补充叶酸!

对于身体来说,叶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对孕妇的健康也很重要,可以起到造血的作用,也能够改善心脏健康……详细>>

含叶酸的食物

宝宝食用含叶酸的食物对身体是有帮助的。叶酸能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发育功能完善,妈妈们平时可给宝宝补充一些含叶酸的食物,促使宝宝对微量元素的吸……详细>>

含叶酸的食物有哪些

叶酸是一种重要的b族维生素,亦称为维生素bc或维生素m,因最早从菠菜中分离出来而得名。是制造红细胞不可缺少的物质,可以帮助蛋白质的代谢。……详细>>

富含叶酸的哪几类食物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快速增生、氨基酸代谢、大脑中长链脂肪酸如DNA的代谢等都……详细>>

叶酸的作用 补充叶酸的尺度

国内外研究人员发现:叶酸可作为精神分裂症病人的辅助治疗剂,它对此病有显着的缓解作用。此外,叶酸还可用于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抑制支气管鳞状……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