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补充叶酸很重要,孕早期可吃这7种食物,帮助补充叶酸!

2020-12-03 08:33:39      

对于身体来说,叶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对孕妇的健康也很重要,可以起到造血的作用,也能够改善心脏健康。如果想自然地提高叶酸水平,那么叶酸含量高的食物就是很好的选择。

孕妇可吃哪些食物补充叶酸?

1、菠菜

菠菜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热量很低。菠菜含有叶酸,也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K和膳食纤维,使其成为具有许多健康益处的绝佳食品。经常吃菠菜将减轻炎症,有助于体重减轻并降低患其他疾病的风险。

2、芦笋

芦笋营养丰富,含有叶酸,维生素K,富含膳食纤维和必需的维生素。芦笋中的抗氧化剂含量也很高,具有许多抗菌和消炎作用。此外,芦笋也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肠道健康,也有助于减肥。

3、香蕉

香蕉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香蕉是最常见的水果之一,也是叶酸的良好来源。除此之外,香蕉还是钾的重要来源,并且含有膳食纤维。香蕉中的其他一些营养素包括锰,维生素B6和钾,对身体也很重要。

4、牛油果

牛油果非常受欢迎,而且味道独特。牛油果也是叶酸的良好来源,此外,还有许多其他营养素,例如维生素C和钾。牛油果还富含有益心脏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有助于预防心脏疾病。

5、坚果类

食用坚果有很多好处。坚果含有植物性蛋白质和膳食纤维,以及维持身体功能所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吃坚果也可以满足补充叶酸的需求,不同坚果中的叶酸含量可能略有不同,每天吃一点坚果,有效补充能量。

6、西兰花

西兰花有许多健康益处。除了富含叶酸以外,西兰花还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C和锰。西兰花中还有一些有益的物质,例如萝卜硫素,该化合物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

7、柠檬

柠檬的叶酸含量也很高,可以促进健康。此外,柠檬还富含强大的维生素C,这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有助于预防疾病和改善免疫系统。

叶酸有很多的功效,和铁共同作用可以促进红血球的产生并改善血流,与钾一起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叶酸也可以促进大脑健康,预防神经系统疾病。在产前要补充足够的叶酸,可以预防先天性出生缺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充叶酸的食物 叶酸的补充 叶酸

孕前补充叶酸很重要 吃什么补充叶酸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详细>>

孕前怎么补充叶酸效果 比较好

叶酸是怀孕不能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并且应该要从备孕期就开始补充,这样效果才会更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孕前补充叶酸应该吃些什么食物……详细>>

叶酸有哪些好处?补充叶酸时需注意什么?

孕妇通常要补充叶酸,不过普通人也不能缺少叶酸。叶酸也被称为维生素B9,这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同时也能促进骨髓中幼细胞……详细>>

孕妇饮食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是什么?叶酸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如何补充叶酸?什么食物含较多的叶酸?为了宝宝的健康,来看看如何补充叶酸吧!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的食谱

孕妇是一耳光非常特殊的群体,她们不管是在饮食还是日常的活动中都是需要别人小心谨慎的照顾的,特别是在营养方面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吸收。而……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