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红豆汤圆的一般做法

2017-07-26 14:29:26      

红豆汤圆的一般做法

红豆汤圆做法一

1、红豆先泡水。

2、泡好的红豆加入水,放入电锅,煮至豆都烂了。

3、煮好了放入糖。

4、水开下入汤圆,煮至浮起来。

5、煮好的汤圆加入红豆锅里就可以了。

红豆汤圆做法二

1、红豆洗净,用水泡4个小时,注意不能泡过夜哦,天气热可是会长芽的。

2、泡了4小时的红豆会变得和图片里面一样,鼓鼓的。

3、烧一锅水,水开以后放红豆,煮至红豆开花,大约40分钟左右。

4、煮了40分钟的红豆会是这个样子,有些开花了,有些没有开,不要紧,煮成出沙就可以了。

5、用搅拌机把红豆搅碎,必要时可以加点水一起搅,慢慢的搅,不能有大颗粒,一定要搅溶溶的,注意使用搅拌机时,边用边停顿下,不能使搅拌机过热。

6、把搅拌好的红豆泥上火加热,中火,加入冰糖一起加热,因为搅拌红豆泥时加入了水分,所以要在火上加热蒸发掉过多的水分。这个时候就一点都不能偷懒,要不停的快速搅拌,用长勺子搅拌比较不容易被跳出来的红豆泥烫到,其实快速搅拌红豆泥也是不会让红豆泥往外跳的方法。因为冰糖的作用,红豆泥会变稍微深一点的颜色,一直用勺搅拌到搅起都比较辛苦的时候,用勺舀起一勺红豆沙,勺子倒置,红豆沙不掉,就可以关火了,自然冷却就完成了。

红豆汤圆做法三

1、红豆洗净,用开水先浸一小时以上。

2、陈皮浸软,刮去筋络,洗净。冰糖敲碎备用。

3、清水1.5升倒入煮锅煮沸,放入红豆和陈皮。旺火煮至水沸后转中火焖煮。

4、糯米粉放到大盆里,加入适量凉开水,搋成粉团,再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长条状。把长条切成小粉团,大小须视乎包入的馅料多少而定。小粉团搓成小丸子,方便包入馅料。

5、豆沙切成小丸子。糯米粉丸子放在掌心,压成圆形粉面皮,包入豆沙粒作馅,做成汤丸。

6、烧开一锅水,汤丸放入沸水中,煮至浮在水面上,盛起候用。

7、红豆煮至稀烂时,加入冰糖、汤圆和桂花酱即成。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至菜谱:强心红豆汤圆的做法

汤圆是南方冬至吃的甜品。而这道加了山药红豆等冬季养生食材的汤圆,具有补肺益气,补血强心,健脾补肾,温中散寒,利水消肿功效;适于疲乏无力,……详细>>

蜜红豆汤圆

汤圆粉中逐次加入45ml温开水,并用手不停混合搅拌,和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醒置15分钟。详细>>

美味红豆汤的做法

赤小豆味甘酸性微寒,健脾利水,解毒消痈,消利湿热的作用。详细>>

百合红豆汤做法

蜜红豆淘洗干净,百合剥成瓣儿洗净,枸杞子用水洗一遍, 蜜红豆放入砂锅中加水、冰糖,煮滚,转小火,炖煮四十分钟,也可以加几颗红枣。详细>>

红豆汤圆的热量与宜忌人群

每100克红豆汤圆含有320 大卡热量,红豆汤圆含大量油脂及糖分,所以热量很高,4颗红豆汤圆的热量相当于一碗饭的热量,而无馅小汤圆大约4……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