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蜜红豆汤圆

2017-07-07 17:04:17      

喜庆的日子里,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全家人聚在一起,赏摇摇曳曳的花灯,吃团团圆圆的汤圆。传统的汤圆吃法不外乎煮,不如今年变个花样吃汤圆,口味更丰富了,但幸福的味道依旧。

材料:

糯米粉80克、蜜红豆80克

做法:

1、汤圆粉中逐次加入45ml温开水,并用手不停混合搅拌,和成一个软硬适中的面团,用保鲜膜盖上醒置15分钟。

2、将醒好的面团搓成长条状,再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段。将小段搓成圆球状。

3、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搓好的汤圆,大火煮3分钟至汤圆浮起,再倒入少许冷水,继续煮3分钟,待汤圆全部浮起。

4、将蜜红豆(或煮熟的红豆)放入碗中,盛入煮熟的汤圆,并加入少量煮汤圆的汤,吃时拌匀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至菜谱:强心红豆汤圆的做法

汤圆是南方冬至吃的甜品。而这道加了山药红豆等冬季养生食材的汤圆,具有补肺益气,补血强心,健脾补肾,温中散寒,利水消肿功效;适于疲乏无力,……详细>>

红豆汤圆的一般做法

糯米粉放到大盆里,加入适量凉开水,搋成粉团,再搓成直径约3厘米的长条状。把长条切成小粉团,大小须视乎包入的馅料多少而定。小粉团搓成小丸子……详细>>

红豆汤圆的热量与宜忌人群

每100克红豆汤圆含有320 大卡热量,红豆汤圆含大量油脂及糖分,所以热量很高,4颗红豆汤圆的热量相当于一碗饭的热量,而无馅小汤圆大约4……详细>>

白玉红豆汤

糯米加开水后会比较烫手,所以先用筷子搅拌。如果操作的时候发现有些粘手,可以手上抹些糯米粉。详细>>

红豆汤怎么煮

夏天吃红豆的好处中医认为,夏季养生重在养心。夏季气温炎热容易汗流浃背而流失钾元素(缺少容易疲劳),而且夏季暑湿重也容易导致脾虚而疲劳感加……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