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喝啤酒的坏处:常喝啤酒易得7种病

2017-07-26 13:52:47      

夏季正是喝啤酒的季节,在高温炎热的天气里,如果能来上一瓶冰镇啤酒,可真谓是爽口至极。但是你知道吗?常喝啤酒,容易让你得上7种啤酒病!

结石和痛风

有关资料表明,萎缩性胃炎、泌尿系统结石等患者,大量饮用啤酒会导致旧病复发或加重病情。这是因为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含有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它们相互作用,能使人体中的尿酸量增加一倍多,不但促进胆肾结石形成,而且可诱发痛风症。

胃肠炎

大量饮用啤酒,可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癌症

饮啤酒过量还会降低人体反应能力。美国癌症专家发现,大量饮啤酒的人患口腔癌和食道癌的危险性要比饮烈性酒的人高3倍。

铅中毒

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大量饮用后,血铅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损害生殖系统;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啤酒心

在酒类饮料中,啤酒的酒精含量最少,一升啤酒的酒精含量相当于一两多白酒的酒精含量,所以许多人把啤酒当作消暑饮料,但如果无节制地滥饮,体内累积的酒精就会损坏肝功能,增加肾脏的负担,心肌组织也会出现脂肪细胞浸润,使心肌功能减弱,引起心动过速;加上过量液体使血循环量增多而增加心脏负担,致使心肌肥厚、心室体积扩大,形成啤酒心。长此以往可致心力衰竭、心律紊乱等。

啤酒肚

由于啤酒营养丰富、产热量大,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从而易导致血脂、血压升高。

所以,大家在以后享受啤酒带来的清凉时,注意3个环节:首先应适量。成人每次饮用量不宜超过300毫升(不足一易拉罐量),一天不超过500毫升(一啤酒瓶量),每次饮用100~200毫升更为适宜。其次是适温。饮用啤酒最适宜的温度在12~15摄氏度,此时酒香和泡沫都处于最佳状态,饮用时爽口感最为明显。再者不宜与腌熏食品共餐,宜食水果及清淡菜肴,花生米是最好的啤酒下酒食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啤酒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喝啤酒时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说喝冰镇啤酒是对夏季最起码的尊重,吃夜宵时一边喝啤酒边撸串儿惬意无比,啤酒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杀菌……详细>>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啤酒以大麦芽、大米为原料,加入少量酒花,经糖化、低温发酵制成,被称为液体面包,是一种低浓度酒精饮料。啤酒乙醇含量最少,故喝啤酒不但不易醉……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喝啤酒的好处

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于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属外来酒种。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