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喝啤酒的好处

2017-07-27 17:35:21      

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于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属外来酒种。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饱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现在国际上的啤酒大部分均添加辅助原料。在德国,除出口啤酒外,德国国内销售啤酒一概不使用辅助原料。

1、维护心脏健康:大量的研究表明,适度饮酒,包括啤酒,可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心脏病是美国头号杀手。在生活方式中健康的男性中,适度饮酒者比禁酒者的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降低了40%—60%。

2、保护血管:高血压影响约65万美国人。适量喝啤酒的高血压男性患者,其致死性和非致死性心脏病发作的风险都有所减低。适度喝啤酒也有助于防止血栓形成,预防缺血性脑中风。

3、降低糖尿病风险:研究显示,糖尿病人中度饮酒也能减少最大的杀手——冠心病发作的风险。研究还表明,轻度饮酒习惯可帮助保护来自发展中国家的2型糖尿病患者。这可能是因为,饮酒会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或消炎作用。

4、提高认知能力:研究表明,答案是肯定的。适量饮酒可能让妇女获得更好的认知能力。65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周饮用1—6杯含酒精的饮料,但对于年轻妇女、更年期过后的妇女却没有发现益处。据称,可能是饮料中硅含量较高。但过量饮酒,可导致骨折的几率大大增加。

5、保持活力:在适度饮酒与总死亡率间有一种相反的联系,每天喝1—2杯酒的人,死亡风险似乎最低,这可能是由于啤酒起到了起到预防冠心病和中风的作用。

6、感觉更健康:喝啤酒的人比禁酒的人更少得病,自我感觉也更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啤酒的好处

啤酒是人类最古老的酒精饮料,是水和茶之后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啤酒于二十世纪初传入中国,属外来酒种。啤酒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详细>>

喝啤酒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喝啤酒时需要注意什么?

人们说喝冰镇啤酒是对夏季最起码的尊重,吃夜宵时一边喝啤酒边撸串儿惬意无比,啤酒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杀菌……详细>>

夏天适当喝啤酒的好处 喝啤酒的五大禁忌

你心中的夏天最不能缺少的吃的是什么?冰激凌?冷面?还是啤酒?小编心中的夏天,就是应该有海边,有短裙,有啤酒。虽然很多人女性不喜欢喝啤酒的……详细>>

夏天喝凉啤酒会导致肠胃炎? 喝啤酒都有哪些好处?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用凉啤酒来缓解夏天闷热的天气,傍晚的时候在街边特色小吃摊位,吃烧烤喝冰镇啤酒,是在惬意不过的事情了,不但可以驱除困意……详细>>

喝啤酒的好处和坏处

啤酒以大麦芽、大米为原料,加入少量酒花,经糖化、低温发酵制成,被称为液体面包,是一种低浓度酒精饮料。啤酒乙醇含量最少,故喝啤酒不但不易醉……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