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腭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唇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妇补叶酸需加铁吗

2017-07-25 16:43:29      

孕妇补叶酸需加铁吗?叶酸对于胎儿的重要性相信已经无需多言。现在市面上的叶酸补充剂很多,有加铁的,也有不加铁的。对于孕妇而言,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孕妇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出现神经管畸形,如常见的无脑畸形和脊柱裂等。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及唇腭裂,也可能与叶酸缺乏有关。

由于蔬菜普遍吃得不足,同时由于绿色叶菜里富含的叶酸不稳定,遇光、遇热容易失去活性,除了生吃,一般爆炒、做汤都会导致叶酸大量损失,所以单纯从食物中获取叶酸可能满足不了人体需要。尤其是孕期女性,更应该常规补充叶酸,一般来说是从孕前3个月到孕后3个月,根据推荐量补充。

铁也是女性容易缺乏的,但不是必须补的,要看个人体质。可以去查一下最普通的血常规,看看是否为缺铁性贫血。一般来说,如果饮食丰富,每天吃一定量的红肉(推荐量为100-200克),如牛肉、羊肉、猪肉,基本就可以满足需要了。

孕期补铁也是有必要的,不过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而决定,如果日常的营养补充已经满足了铁的摄取量,那么在补充叶酸的时候就不要再选择加铁的叶酸补充剂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补叶酸重要吗?哪些食物补叶酸

现如今,更多的人开始注重优生优育了,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孕妇需要补充叶酸,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可是应该吃些什么来……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的食谱

孕妇是一耳光非常特殊的群体,她们不管是在饮食还是日常的活动中都是需要别人小心谨慎的照顾的,特别是在营养方面一定要保证有足够的营养吸收。而……详细>>

孕妇补叶酸缓解失眠食谱菠菜鸡煲

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的最大功能是保护胎宝宝免受脊柱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之害。同时,菠菜富含的B族维生素还可预防准妈妈盆腔感……详细>>

孕妇补充叶酸有益婴儿健康

孕妇食用含有叶酸的西兰花等蔬菜,对婴儿健康会有很大帮助。这是最近有关专家向外界公开的一个新发现。据研究人员介绍,一直以来,兔唇或颚裂等婴……详细>>

孕妇应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对细胞的分裂生长及核酸、氨基酸、蛋白质的合成起着重要的作用,人体缺少叶酸可导致红血球的异常、未成熟细胞的增加、贫血以及白血球减少,甚……详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