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做菜技巧:烹调各种素菜的小窍门

2017-07-25 16:16:32      

炒豆芽 。豆芽鲜嫩,炒时速度要快,断生即可。但脆嫩的豆芽往往带涩味,若在炒时放一点醋,既能去除涩味,又能保持豆芽爽脆鲜嫩。

炒菜花。 炒菜花之前,要用清水洗净焯一遍,然后与肉片等一起下锅炒即可。炒时加少许牛奶,会使成品更加白嫩可口。

炒洋葱。 将切好的洋葱黏上面粉,再加入锅炒,这样炒出来的洋葱,色泽金黄,质地脆嫩,味美可口。炒时加少许白葡萄酒,则不易炒焦。

炒青椒。 炒青椒要急火快炒。炒时加少许精盐、味精、醋,烹炒几下,出锅即可。

炒芹菜。 将油锅用猛火烧热,再将菜倒入锅内快炒,能使炒出的芹菜鲜嫩、脆滑可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烹调各种素菜的小窍门

豆芽鲜嫩,炒时速度要快,断生即可。但脆嫩的豆芽往往带涩味,若在炒时放一点醋,既能去除涩味,又能保持豆芽爽脆鲜嫩。炒菜花 炒菜花之前,要用……详细>>

做菜技巧:腰花去异味的小窍门

另外,焯烫也有助于去除腰花的异味,但需要提醒的是,焯烫腰花的时间一定要短,5秒钟即可,时间过长会使腰花变老,口感变差。详细>>

做菜技巧“烩”的秘技

烩,是将小型原料投入汤水中,加入调料调味,经旺火或中火在短时间内加热后,勾薄芡使汤菜融合,成品半汤半菜的一种烹调方法。详细>>

做菜技巧:白鳝如何去潺

众所周知,白鳝是含DHA最高的鱼类之一,不仅可以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抗血栓,还能为大脑补充必要的营养素。白鳝好吃,但如何清理其表面的潺……详细>>

简单掌握几个技巧,让你成为做菜达人

出水、过油、调味、锅具、饮食温度……掌握这些技巧,让你成为做菜达人!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