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槐花蜜真假能辨别吗?槐花蜜的作用

2017-07-21 12:09:50      家庭医生在线

槐花蜜的真假要如何辨别呢?槐花蜜是蜂蜜中最常见的一种的种类,有很多人在选择蜂蜜时都会倾向于槐花蜜。然而槐花蜜是较为容易造假的,所以辨别槐花蜜的真假也是很重要的。想要购买到优质的槐花蜜,就要记住以下这几种方法哦。

槐花蜜辨别真假的方法

闻味:单花蜜有本植物特有的花香味,百花蜜有天然的花香味气息,假蜂蜜有的是蔗糖味、有的是香料味。

用嘴巴尝:槐花蜜需要尝一尝,一般的蜂蜜喝的时候都会有辣嗓子的感觉,入口后十分细腻、绵甜、爽口的一般是真货,如果蜂蜜直甜,不爽口而且喝起来不舒服,很可能就是假的了。而且真正的槐花蜜会有清淡的槐花香气,喝的时候是可以感受到的。

看蜜的浓度:取一根筷子插入蜜中,垂直提起。浓度高的蜂蜜往下淌的慢,粘性大可拉丝,断后可收缩成蜜球。假蜂蜜或浓度低的蜂蜜则反之,即便能拉长丝,断丝也没弹性,不会收缩成蜜珠。

分析价格:槐花蜜是一种比较高级的蜂蜜,价格自然不会很便宜的,批发价格可能会便宜一些,但是零售一斤都要50~100元人民币了,如果在超市或者市场上看到价格反差太大,太便宜的槐花蜜,大家就要注意了,很可能是掺杂其他物质的。

与此同时,槐花蜜有哪些独特的功效和作用呢?

槐花蜜的功效和作用

槐花蜜其性清凉,具有槐花之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较适用于慢性病患者及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

槐花蜂蜜健胃、润肺止咳、抗过敏、抗衰老、增力补气。舒张血管,长期食用有降压功效,玫槐花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所以不仅不会过敏,而且还可以预防过敏,槐花蜜其性清凉,有舒张血管,改善人体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长期服用有降压功效。另外,临睡前用槐花蜜1汤匙,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性,起到催眠作用。患有神经衰弱的人常服此蜜,可改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的效果。

常服槐花蜜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中年失眠者在临睡前服用槐花蜜每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剂,起到催眠的作用,还可以避免服用催眠药物的成瘾性。

槐花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选购时要学会利用以上方法哦。

(责任编辑:詹远 )

槐花蜜怎么选?槐花蜜可缓解鼻炎症状

槐花蜜是蜂蜜中最广为人知的一种,并且有着独特的好处,可以帮助我们缓解鼻炎的症状。不过,选购槐花蜜是有技巧的,只要知道了选购的技巧就可以轻……详细>>

丝瓜花蜜饮

每日3次,趁热饮用,清热泻火,止咳化痰。 肺热、痰热咳嗽,喘急气促等症。详细>>

自制桂花蜜柠檬 养颜又排毒

在这个百花盛开的时节里,女孩子的爱美之心也蠢蠢欲动,如何在夏天来临之前,养出苗条的身材,白里透红的肌肤,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推荐给大家一款……详细>>

适合白领秋季靓汤:剑花蜜枣猪尾骨汤

今天推荐的这款靓汤,适合口咽干燥,干咳少痰,经常吸烟、熬夜之人。对于白领来说,秋季更宜食用。详细>>

慢性咽炎吃什么好 丝瓜花蜜茶可治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四季均可发病,主要表现为咽部不适,如干燥、刺痛、瘙痒、烧灼、异物感等,每遇讲话过多、生气或天气变化时症状会加重。生活中不少人为此……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